交银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5%

  金融界基金03月03日讯 交银施罗德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772)03月02日净值上涨2.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150元,累计净值为2.3150元。

  交银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1.50%,今年以来收益15.29%,近一月收益9.20%,近一年收益54.13%,近三年收益132.9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浩,自2016年1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1.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芒果超媒(持仓比例6.92%)、京东方A(持仓比例6.08%)、绝味食品(持仓比例5.98%)、中公教育(持仓比例5.79%)、海尔智家(持仓比例5.01%)、三花智控(持仓比例3.52%)、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14%)、万科A(持仓比例3.13%)、美亚柏科(持仓比例3.11%)、华测检测(持仓比例2.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随着5G建设在全球范围内逐渐升温,电子半导体行业的景气度走高。几年前“互联网+”的投资潮在新零售、直播等领域逐渐开花结果。新能源车的鼓励性政策在全球范围内预期再起。在这些成长领域的带动下,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本季度表现较好,分别上升10.59%及10.48%。同时,宏观数据和中观高频指标显示国内经济接近库存周期与产能周期底部的状态,下行空间有限,市场对传统周期性行业也有重估。本基金在这一季度规模有比较大的增长,我们在传媒娱乐、新能源车以及半导体行业相关的投资获得超额收益,跑赢业绩比较基准。

  本基金一直以来有独立思考的投资框架,并不断迭代进化。我们进一步系统性的梳理过去投资中的经验,总结出三维投资框架。我们将企业的价值观放在投资选股的至高位置,甄选为客户创造真实价值的优秀公司,摈弃“唯赚钱论”,即使那些公司有看似美妙的商业模型和财务指标。在统一的价值观下,我们投资的企业可以有不同的商业模式,不同的产业周期位置,不同的行业景气度状况。这样形成多个维度的对冲,聚焦阿尔法真成长,使得基金能够得以稳健运行。我们按照商业模型的相似性,总结出四个大类的投资方向——消费服务业、品牌消费品、政企服务业、优势制造业。在基金合同约定的投资范围内,投资少量的超低估值品种用于维持短期组合平衡。

  随着今年下半年来成长股的快速上涨,不少成长股不再低估,甚至高估,同时对基金管理人的投资选股以及风险定价能力要求不断提高。但通过我们大量的微观调研和总结,我们仍然能以不一样的视角去找到投资标的。我们发现不少所谓的传统行业有机会在新的科学技术和现代管理赋能下去“刷新”重塑,同时,我们也发现有一批新的全球稀缺资产有重估空间。我们不应当只是就科技论科技,就核心资产论核心资产,应该有新的定义。稳健源自前瞻,我们将继续努力为持有人赚取稳健而长期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