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集成电路产业股票A净值上涨3.5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3日讯 财通集成电路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财通集成电路产业股票A,代码00650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5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265元,累计净值为1.7265元。

  财通集成电路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1-2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500沪市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2.65%,今年以来收益27.98%,近一月收益8.74%,近一年收益65.9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2/70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33/83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0.2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金梓才,自2018年1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6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山精密(持仓比例7.37%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7.29%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7.09% )、蓝思科技(持仓比例7.05%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6.79% )、新易盛(持仓比例6.45% )、鹏鼎控股(持仓比例5.36% )、太辰光(持仓比例5.31% )、天孚通信(持仓比例4.88% )、水晶光电(持仓比例4.6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2.2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汇顶科技(持仓比例7.92% )、鹏鼎控股(持仓比例7.86%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7.71%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7.56%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5.98%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90%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5.90% )、天孚通信(持仓比例5.66% )、新易盛(持仓比例5.51% )、水晶光电(持仓比例5.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5.1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已经过去,中国资本市场一改2018年的低迷,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整体市场成交量有明显回暖,市场活跃度大幅提升,赚钱效应显现。与此同时,我们也关注到几个2019年的变化:1)2019年,个股分化严重,个股分化的核心原因我们认为是基本面,也是因为A股市场更加国际化,更重价值投资的趋势;2)行业之间分化严重,有的行业涨幅超过70%,有的行业几乎没有上涨,差异极其明显,上涨的板块集中在消费和科技领域,下跌的板块多是与经济强相关的周期性行业,反应了一定的时代特征;3)市场机构化特征愈发明显,公募基金的收益率明显好于整体市场,机构重仓个股的收益率明显好于非机构重仓个股,机构的投研优势体现在选股上,未来中国资本市场将和全球接轨,整体市场机构化将不可避免。

  从全年来看,我们始终坚持了以5G为主线的投资思路,并且以此为思路构建组合。在2019年上半年,我们的组合集中在通信基站端公司,从三季度开始,我们转向消费电子及半导体板块,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四季度,我们的组合变化不大,我们的核心持仓品种仍在消费电子、半导体等方向上,我们坚信电子股的行情没有走完。虽然在战略层面我们并没有调整我们的投资方向,但是在战术层面,我们做了一些微调,我们提高了二线电子股的持仓比重,他们在2019年整年的关注度不高、估值较低,具有较好的性价比。

  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产业研究为基础,追求投资的可复制性、可跟踪性和前瞻性,在符合产业趋势的正确赛道上,投资较为优秀的公司,并保持密切跟踪,根据公司基本面的动态变化来做持仓的调整,在优质公司上做好大的波段,力争为投资者获取持续的超额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财通集成电路产业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3490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51%;截至报告期末财通集成电路产业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3374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5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