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饥渴的资金涌入FOF!这款“投基利器”1天吸金逾百亿

摘要
A股市场持续火爆,3月首批爆款基金出现,昨日热卖100亿!爆款FOF一日售罄,本周多只权益基金“同档发售” 更多爆款在路上

  一.基金发行

  1. 3月首批爆款基金来了:热卖100亿!爆款FOF一日售罄

  资金入市节奏未放缓,新基金发行持续火爆。3月2日开卖的兴全优选进取三个月持有期FOF,单日售罄,大卖约百亿。另外同日发行的华安科技创新,销售情况亦十分火爆,开卖没多久就已超过10亿募集上限。

  鼠年开年以来,新基金发行爆款频现。小编整理出2020年出现的爆款基金,供投资者参考。

  2. 今日关注:本周多只权益基金“同档发售” 更多爆款在路上

  市场向好、投资者入市热情高涨等背景下,基金公司也摩拳擦掌积极布局新发产品。整理值得关注的新发基金,以供投资人参考:

  值得注意是,今年新基金发行市场已有逾3千亿资金驰援股市。Wind统计,截至2月底,今年前两月共成立了144只新基金,新发产品总规模达到3124.07亿份,无论是发行规模还是基金数量均创下近十年新高。

  二. 交易提示

  1. 美股暴力反弹超4%:道指涨1293点刷新单日涨幅历史纪录

  美股暴力反弹,道指收涨近1300点,纳指收涨4.49%,标普500指数收涨4.61%。道指收涨5.1%,创2009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苹果涨9.3%,领涨道指。特斯拉涨逾11%,京东涨逾12%。截至收盘,道指涨5.09%报26703.32点,标普500涨4.6%报3090.23点,纳指涨4.49%报8952.17点。

  2.日本央行单日狂扫1014亿ETF

  据FOX168报道,日本央行于3月2日创纪录出手,暴买1014亿日元ETF。者查阅日本央行的数据,据该央行3月2日披露的数据,目前持有ETF为28.87万亿日元。

  3. 银行版FOF呼之欲出!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入围首批基金投顾试点银行

  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已正式获准成为基金投顾业务试点机构,成为首批获得该业务试点资格的银行。与三家银行一同获批的,还有包括中金公司、银河证券、中信建投、国泰君安、申万宏源、华泰证券、国联证券在内的7家券商。此前,证监会在去年10月下发《关于做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的通知》,启动公募基金投顾业务试点。

  4.今年公募基金调研公司近300家:215家中小创 科创板19家

  2020年以来,公募基金也加快了调研上市公司的步伐。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3月2日,今年共有288家公司受到公募基金公司调研,其中中小创公司依然被公募基金经理重点关注,共有215家中小创公司(中小板 128家、创业板87家),合计占比74%;另外,主板公司54家,科创板19家。

  三. 舆情监测

  1. 多家基金否认收到科技类基金将单列审批通知 申报中产品可能“被动暂缓”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监管层要求泛科技类权益基金产品暂缓申报。权威人士对此澄清表示,该报道不属实,监管部门并未暂缓受理科技类基金产品的申报。监管层规范科技基金跟风乱报,考虑单列审批通道,不是限发行。

  2. 监管严格规范权益类基金宣传推介行为

  监管部门严格规范权益类基金宣传推介行为,明确提出基金管理人、基金销售机构在基金宣传推介材料中应当严格依照法规要求,全面登载过往业绩;行业内重点突出某只产品、片段式截取短期业绩等的做法被叫停。此外,通报对基金经理的“从业年限”的相关信息也做了要求。

  四. 净值排行

  1. 股票型基金净值排行TOP10(日期:3月2日)

  2. 偏股型混合基金净值排行TOP10(日期:3月2日)

关键词阅读:基金发行 基金投顾 窗口指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