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行业加速并购整合 指数投资策略会更好一些?

  投资者提问:哪些医疗细分赛道又将会被重点投入呢?

  兴业证券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徐佳熹:第一,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包括医院的建设、医院的感染控制等,进而拉动对诊疗设备、快速诊断、感控装置等的需求;第二,随着民众卫生意识的提高以及政府补贴的加大,对家用医疗器械、呼吸机、制氧机等医疗产品的需求都会增加;第三,这次疫情也会提升对互联网医疗、医疗信息化及应急保障医疗信息系统的投入动力,这些细分赛道都会涌现出1~3家龙头企业;第四,创新药产业链会继续被重点关注,将带来相关投资新机会。

  投资者提问:医疗基建还有可能加速吗?

  徐佳熹:医疗基建肯定会加速,因为我国公共卫生领域需要补短板,在县级层面的隔离病房、县级CDC感控等方面,一定会加大投入力度。

  投资者提问:医疗行业加速并购整合趋势下,是不是指数投资策略会更好一些?

  徐佳熹:目前很多被动型产品并不单纯地跟踪指数,已经兼具一些Smart Beta的策略,呈现出越来越强的竞争力。比如中证医疗指数有70多只个股,而医疗ETF(512170)的成份股只有40多只,在被动跟踪细分赛道的基础上增加了Smart Beta策略。在这轮疫情中,A股医疗行业表现出了较好的防御性,从以往历史看,医疗行业在疫情爆发阶段会有明显的超额收益。本次疫情期间,整个2月份,医疗ETF的涨幅超过了11%,在A股所有股票型ETF中名列榜首。

关键词阅读:医疗行业 指数投资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