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中国价值发现(QDII-LOF)净值上涨1.8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4日讯 国投瑞银中国价值发现(QDII-LOF)基金03月02日下跌1.01%,现价1.292元,成交2.7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30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8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6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9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3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9.9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67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5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汤海波,自2015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阿里巴巴(持仓比例9.49%)、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1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6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92%)、万科企业(持仓比例4.01%)、友邦保险(持仓比例3.98%)、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25%)、中通(持仓比例3.10%)、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07%)、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宏观经济走势总体依旧低迷,但CPI在猪肉价格的推动下不断向上突破,引发投资者对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心。12月之后,中美就贸易问题第一阶段协议达成一致,国内货币政策在边际上也开始显现宽松趋势。国际方面,美联储于10月实施了年内的第三次降息,12月的议息会议则按兵不动,并预期2020年将保持利率不变。四季度里,美股一路上扬,不断创出历史新高;港股也随之走强,呈现震荡上行走势。

  报告期内,我们减持了工业、信息科技以及医药行业的个股,增持了可选消费、金融和地产相关的个股。我们的组合在四季度相对于业绩基准略有跑输,主要因为指数权重股阿里巴巴在四季度大幅跑赢指数。展望未来,我们预期中美贸易冲突可能已经渡过最困难的阶段,国内宏观经济在政策托底之下也有望企稳回升,我们对未来股市的表现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并相信目前组合中的个股具有良好的性价比,在中长期中可望获得较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2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92%,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2.4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