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智慧医疗量化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03月04日讯 东吴智慧医疗量化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智慧医疗量化混合,代码002919)03月03日净值上涨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20元,累计净值为1.0120元。

  东吴智慧医疗量化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0%,今年以来收益10.84%,近一月收益13.58%,近一年收益29.25%,近三年收益6.1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秦斌,自2016年10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09%)、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7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43%)、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21%)、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91%)、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76%)、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6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2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0%)、片仔癀(持仓比例3.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前三季度,医药制造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速达到两位数,相比制造业整体连续下滑的业绩表现而言,医药制造业显示了明显的比较优势,四季度截至11月20日,医药生物指数累计涨幅超9%,涨幅约为同期大盘的两倍。对于医药板块而言,业绩和政策是板块行情发动与否的两大催化剂。在业绩公告期,行情的主驱动因素为业绩,医药有相对大盘较为可观的超额收益,但进入11月下旬之后,市场进入业绩真空期,医药板块的主驱动因素变为政策因素,而在最近几年中,医保的控费降价的政策占据主流,医药板块相对于沪深300指数大概率跑输,而2019年机构持仓中的医药股占比接近历史高位,持仓集中度更创出历史新高,这也加剧了部分个股调整的幅度,部分头部基金期间最大回撤超过20%。本基金基于量化择时及类股轮换模型的结论,在11月中旬开始,逐步减少医药类个股的市值比例,期间基金净值最大回测4.3%,有效控制了基金净值回撤。

  本基金主题为“智慧医疗”,“智慧板块”中的类股会在医药类股调整中担当起中流砥柱的作用。随着各基金医药股持股比例的逐步下行和政策风险的逐步释放,医药板块有望在二月份开始逐步企稳上行,特别是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期高增长的公司有望伴随业绩公告出现新一轮的上涨。医药板块将重新进入业绩驱动模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1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5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