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天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4%

  金融界基金03月04日讯 华富天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天鑫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3153)03月03日净值上涨2.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26元,累计净值为1.1626元。

  华富天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26%,今年以来收益26.45%,近一月收益21.79%,近一年收益50.36%,近三年收益16.5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启明,自2019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兆易创新(持仓比例9.79%)、博腾股份(持仓比例7.81%)、益丰药房(持仓比例7.07%)、长江电力(持仓比例5.47%)、白云机场(持仓比例4.04%)、中牧股份(持仓比例3.71%)、超图软件(持仓比例3.30%)、长电科技(持仓比例3.27%)、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21%)、老百姓(持仓比例3.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国内经济情况尚处于疲弱过程中,但出现一些积极信号,部分领域出现一定弱复苏迹象。四季度社会融资情况仍较好,贷款投放高于去年同期,而11月与12月的官方制造业PMI回到50的荣枯线上方,制造业企业新增订单开始回暖。另外11月的工业增加值与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均好于预期,当前能观察到部分中观行业已有边际改善迹象。从企业库存周期的角度看,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显著回升,而企业产成品库存仍在持续去化,刻画初当前经济处在被动去库存周期,呈现结构性弱复苏态势。

  政策层面,四季度中央政治局会议仍释放出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基调,“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整体看来年底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均保持稳定,而资本市场政策则仍维持相对积极的趋势,如再融资放松、注册制推动等,旨在增强资本市场直融资功能。

  海外市场方面,欧洲经济仍就疲弱但法国与德国出现边际企稳迹象,而中美贸易方面也达成第一阶段协议,整体看四季度全球市场环境相对友好。整个四季度全球风险资产呈现齐涨态势。

  2019年四季度,上证综指上涨4.99%,沪深300指数上涨7.39%,创业板指上涨10.48%。中信行业指数有28个录得正增长,其中建材、家电、电子涨幅居前。

  四季度本基金盈利震荡上升,主因成长股表现经历波折后继续向上表现。本基金着重于跟随上市公司盈利提升而获得收益,通过严格考察行业、公司竞争格局,精选基本面良好、具有一定价值属性且真正具备内生成长能力的优质行业及个股,选择更多倾向于高增长行业及个股,以期获得更高回报,在风险暴露期也许会经历一些波折,但从成功率及长期看,可以期待。以目前角度观察,寻找盈利能力持续超预期之行业及个股为后续投资重中之重。

  展望2020年,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实实在在的在继续推进,GDP增速依然处于逐级下台阶的大趋势中,但经济增长质量在稳步提高。未来国内外均长期面临优质资产荒的格局,固定收益类资产回报率吸引力有限,而A股作为中国经济最具代表性的资产具备配置价值,加上人民币汇率预期趋于稳定,对全球投资人而言都具有足够的吸引力,我们看好未来权益市场的结构性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华富天鑫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41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3%;截至本报告期末华富天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19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