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C净值上涨1.8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4日讯 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C,代码00608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844元,累计净值为1.844元。

  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2-2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70.00% + 中证港股通TMT主题指数(人民币)*15.00% + 上证国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4.40%,今年以来收益34.47%,近一月收益21.21%,近一年收益65.6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0/70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15/83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3.2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施敏佳,自2018年1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4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00% )、东方通(持仓比例5.66%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14% )、金山办公(持仓比例5.12% )、亿联网络(持仓比例4.95%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4.79%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4.73% )、蓝思科技(持仓比例4.71%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70%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4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2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84%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6.75%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6.59%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52%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44% )、韦尔股份(持仓比例5.42% )、亿联网络(持仓比例5.16%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98% )、工业富联(持仓比例4.41% )、吉比特(持仓比例4.3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4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四季度A股市场震荡走高,其中科技成长类、金融周期类行业表现更为突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沪深300收于4096.58点,单四季度上涨7.39%;中小板指收于6632.68点,上涨10.59%;创业板指收于1798.12点,上涨10.48%。

  具体来看,10月份沪深3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均小幅微涨,当月农林牧渔行业因猪价大涨、业绩突出而领涨,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低估值蓝筹和以家电、医药和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白马因三季报业绩稳健向好而表现领先,强周期的周期品表现落后。11月份沪深3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均小幅微跌,风格也出现了变化,以电子、新能源、传媒为代表的科技成长个股领涨大盘,建材、汽车、有色、钢铁等受益经济企稳预期也有突出表现,而泛消费领域的食品饮料、医药等个股出现滞涨甚至下跌,农林牧渔则在监管层加强猪禽等价格管控后显著回落。12月份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上涨,沪深3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单月涨幅分别为7.00%、8.80%、8.00%,经济企稳迹象不断验证、中美贸易谈判阶段性达成一致、国内货币政策持续推动融资成本稳步下行,这些均推动市场的经济预期和风险偏好不断修复,受益于经济预期改善和资金利率下行的建材、地产、有色、化工、汽车等表现突出,受益于风险偏好提升的传媒、电子、通信、计算机、券商等也表现较好,而弹性相对较低的银行、医药、食品饮料等涨幅较小。

  四季度,中信一级行业分类中,绝大部分行业录得上涨。其中,建材(21.69%)、家电(14.61%)、电子元器件(14.52%)、传媒(13.69%)、汽车(13.07%)排名前五,而煤炭(1.61%)、建筑(0.92%)、电力及公用事业(0.88%)、商贸零售(0.08%)、国防军工(-1.27%)排名落后。

  在四季度的操作中,本基金增加了电子板块仓位比重,主要方向是消费电子、半导体等领域,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86%,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04%,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1.82个百分点;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80%,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04%,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1.7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