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 科创基金又现一日售罄 这只185000户关注的百亿ETF今日上市

摘要
又有两只科创基金同时一日售罄,首募规模超百亿、这只185000户选择的新能源汽车ETF上市,投资者可以关注。

  一.交易提示

  1. 又一轮降息潮 澳联储率先降息创历史新低,美联储罕见盘中降息50基点

  美联储宣布降息50个基点至1.00%-1.25%,这是美联储自2008年以来的最大幅度降息,以此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的经济影响。同时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下调50个基点至1.1%。美联储称,美国经济基本面依然强劲。然而,新型冠状病毒给经济活动带来了不断演变的风险。美联储正在密切监测事态发展及其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并将利用其工具,酌情采取行动支持经济。

  澳洲联储意外降息25个基点,至0.5%。澳洲联储表示,疫情为近期全球经济增长蒙上阴影。

  马来西亚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2.50%。泰国总理宣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针对经济采取紧急措施;将实施计划来提振资本市场信心。

  2. 美股反应强烈 先直线拉升300点后转跌

  美国三大股指收盘再度暴跌,道指收跌逾780点,盘中一度跌近千点;纳指跌2.99%,标普500指数跌2.81%。美联储意外降息后,美股短线冲高,随后一路下挫。苹果、波音均跌逾3%,领跌道指。银行股重挫,摩根大通跌3.7%。特斯拉逆市收涨0.25%。截至收盘,美股全线走低,道指跌2.94%报25917.41点,标普500跌2.81%报3003.37点,纳指跌2.99%报8684.09点。

  3. 日本央行拟在计划外回购操作中购买5000亿日元日本国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对疫情影响保持密切关注;必要时将采取更多经济措施。

  二.基金发行

  1. 火爆!两只科创基金同时一日售罄

  平安科创主题和华商科创主题两只新基金昨日发行,规模上限均为10亿元,原定募集截止日同为3月13日。两只基金昨日募集份额均超过规模上限,不少渠道已停止销售,并发布提前结束募集公告。

  具体来看,平安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主要聚焦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的优质成长型企业,投资于科技创新主题相关证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华商科技创新混合基金由华商基金研究部副总经理童立担纲,该基金主要投资于科技创新型企业。

  2. 今日关注:这只185000户选择的新能源汽车ETF上市

  今日,华夏新汽车ETF在上交所上市交易。数据显示,该基金募集规模高达到了107.7亿元,是境内首只发行规模超百亿元的行业ETF。此外,募集期间总认购户数达18.5万户,获得广大投资者的追捧。该指数选取涉及锂电池、充电桩、新能源整车等业务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成分股。其25只成分股中,囊括了天齐锂业、华友钴业、恩捷股份、三花智控、宁德时代等多只新能源汽车板块的热门股票。

  另外本周待发基金如下表,供投资者参考。

  三.资产配置

  全球市场遭遇变局 机构建议这样配置资产

  在国内疫情逐步缓和、海外疫情却加速蔓延的情况下,如何进行新一轮资产配置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A股是真正避险资产

  “外围流动性压力缓解之下,A股所代表的产能是海外疫情升级中真正的避险资产。”华泰证券分析师张馨元指出,当前A股上行空间大于下行空间,考虑政策发力点,短期内基建和新基建逻辑更顺。

  黄金避险价值犹存

  疫情冲击下,全球经济严重衰退的风险正在逼近,此时黄金是较好选择。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表示,当前显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给美联储和其他全球中央银行施加了压力。预计大多数主要央行会降息,协调一致的努力可能是央行采取的最明智的方法。

  中金公司分析师王慧表示,利率仍然是黄金价格的核心驱动力,避险价值犹存。过去的一个月美国十年期国债利率下行36bps至1.15%,实际利率下行15bps至-0.28%。除了疫情蔓延再超预期或者美联储降息超预期,利率下行驱动黄金上涨的动能在减弱。不过疫情的发展仍有较大不确定性,从这个角度看黄金的避险价值仍存。从估值来看,调整后黄金估值仍小幅低估。

  债券配置价值凸显

  随着全球利率下行趋势逐步强化,债券的配置价值凸显。分析师普遍表示,中国利率也会持续下行。天风证券分析师孙彬彬指出,资金利率预计会常态化地低于政策利率,央行可能还会跟随市场调降政策利率。

  “海外疫情升级背景下,我国外需面临不确定性,逆周期和降成本显得更为重要,中美利差重新走阔至160bps的高位,也从外围为我国货币政策宽松打开更大空间,10年国债收益率有望继续下行至2.4%~2.6%。”中信证券首席固定收益分析师明明表示。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联席负责人、宏观固收首席分析师黄文涛表示,存款基准利率向下调整的时间点不会太远。“贷款利率和存款利率都有下调空间。在疫情影响下,利率下降更为确定。”

  四.舆情监测

  1. 中止审查!景泽基金设立被否,上银基金团队出走闹剧收场

  证监会官网2月28日最新信息显示,2019年4月4日申请设立的景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处于中止审查状态,这意味着“景泽基金”已遭监管部门否决。

  2.人事变更

  中银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副总经理陈军因个人原因离任,离任日期:2020年2月28日。

  富荣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督察长滕大江个人原因离任,由董事长杨小舟代任督察长,任职日期为2020-02-28。

  截止目前,年内已有26家基金公司高管密集变动

  五.净值排行

  1. 股票型基金净值排行TOP10(日期:3月3日)

  2. 偏股型混合基金净值排行TOP10(日期:3月3日)

关键词阅读:基金发行爆款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