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健康文娱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5%

  金融界基金03月05日讯 中邮健康文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健康文娱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890)03月04日净值下跌2.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370元,累计净值为1.5370元。

  中邮健康文娱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70%,今年以来收益27.31%,近一月收益10.25%,近一年收益63.3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许忠海,自2017年1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47%)、北方华创(持仓比例4.59%)、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19%)、创业慧康(持仓比例4.16%)、水晶光电(持仓比例3.75%)、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66%)、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39%)、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30%)、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24%)、游族网络(持仓比例3.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初展望未来几个月有可能走出“胀”未消,“滞”先平,“滞”的情况会率先缓解,即逐季下行的GDP有望在未来几个季度走平,甚至出现复苏,“L”型的一横有望划出来,时间跨度上应至少持续几个季度,显然,近期多数数据有企稳迹象,首先,近期的数据回暖是在极其悲观的氛围中展开的,无论是中美贸易战、还是严控地产,经济的韧性开始显现;其次,几乎所有的数据都在之前经历过了历史上可观测值的低点,从低位反弹,部分数据的环比和同比变化远超季节效应和历史均值。因此,未来几个季度,在全球央行降息以及贸易条件持续改善的预期下,中国经济有望企稳复苏,“滞”先平,耐心等待“胀”的消退。

  从三季报披露行业情况看,“计算机、通信、电子、医药、食饮、化工、电气设备”等行业三季报业绩高增长的公司数量居多,尤其“消费电子、医疗服务、养殖”等板块相关上市公司表现突出。未来行情的延续势必建立在经济是否企稳的预期上,因而顺周期属性的权重股有表现机会。当前市场有充足的增量流动性,政策落地,市场对于经济企稳的预期会逐步形成,叠加全球流动性宽松和国内资本市场改革对风险偏好的提振,科技周期皆有表现机会。

  四季度主要自下而上筛选一些三季报业绩高增长的成长股消费股龙头:主要在消费电子、传媒、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券商、医疗信息化、医疗服务、养殖、5G通信、信息服务、大数据等板块进行重点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073元,累计净值为1.207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7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1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