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互联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3月05日讯 南方互联网+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互联混合,代码001573)03月04日净值下跌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400元,累计净值为1.5850元。

  南方互联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1.89%,今年以来收益30.29%,近一月收益12.82%,近一年收益71.67%,近三年收益--。

  南方互联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1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原,自2017年11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兆易创新(持仓比例8.01%)、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16%)、华工科技(持仓比例3.97%)、精研科技(持仓比例3.31%)、汇顶科技(持仓比例3.25%)、佳发教育(持仓比例2.98%)、格尔软件(持仓比例2.88%)、安恒信息(持仓比例2.74%)、智飞生物(持仓比例2.66%)、信维通信(持仓比例2.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国内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经济短期呈现弱复苏。12月PMI为50.2,上月50.2,市场预期49.9,超历史季节性水平,生产继续加快,需求保持扩张,后续需要观察2020年一季度专项债发行节奏和用于基建比例。1-11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5.9%,民间投资同比增长8.7%。11月工业企业利润当月同比增长5.4%,较10月大幅反弹15.3%。目前PPI、制造业库存、企业盈利处于底部区域。地产投资有下行压力,基建成稳增长的重要手段。11月CPI同比上涨4.5%,涨幅进一步扩大,预计12月CPI小幅上行,PPI有望反弹。12月美联储议息会议维持利率水平不变,但国内货币政策空间仍大。

  

  四季度A股指数开启反弹行情,中小创领涨市场,创业板指上涨10.48%,中小板指上涨10.59%,上证综指上涨4.99%,沪深300上涨7.39%,上证50上涨5.71%。建材、电子、家电、传媒、房地产等行业超额收益明显。

  

  展望2020年一季度,国内宏观经济有望维持弱复苏迹象,政策的逆周期调节将会发挥作用。2020年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预计将释放8000多亿元的资金,此次降准部分对冲资金需求,缓解资金压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近期中美贸易谈判将签订第一阶段协议,有助于风险偏好的提升。

  

  我们对市场维持偏乐观的判断,仓位维持在偏高的水平。科创板在2019年7月推出提升了市场对科技股的重视程度,也重构了科技股的估值体系,以业绩为主导的科技股行情有望在2020年延续。我们重点布局了电子、计算机、传媒等行业的优质成长股,同时配置了高端制造等与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的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43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8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8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