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 太罕见!发行在即!这只科技ETF“紧急限购”15亿 科技股怎么了?

摘要
突发!易方达科技ETF“紧急限购”背后有什么深意?火爆的科技股会受影响么?

  一. 交易提示

  1. 美股超级大反弹 暴涨近1200点

  上一个交易日,美联储紧急降息50基点,但未能鼓舞投资者对于政策制定者应对冠状病毒流行能力的信心。当天道指收跌785.91点,跌幅达2.9%,收于25917.41点。 然而降息后的第二个交易日,美股终于迎来暴涨。截至收盘,美国三大股指收盘全线大涨,其中道指涨4.53%,标普500指数涨4.22%,纳指涨3.85%。

  2. 突发!易方达科技ETF“紧急限购”背后有什么深意?火爆的科技股会受影响么?

  3月4日晚间,易方达基金的一则公告引发投资者关注。易方达基金公告称,易方达中证科技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15亿元人民币。

  科技ETF的“紧急限购”,也让不少投资者联想起了近期甚嚣尘上的科技类基金的相关传闻。

  基金公司人士表示 “不好判断易方达基金这一做法背后的真实意图,如果不是相关部门要求,也可能是为了合理控制基金的首募规模。”

  二. 基金发行

  1. 爆款基金:一个小时吸金20亿元 中信证券自有渠道贡献大

  中信证券旗下第三只大集合公募化改造产品中信证券臻选价值成长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今日二次开售,截止昨日上午十点,一个小时就已经吸金20亿,到了中午,该产品销量已经超过30亿元,截止下午三点半,已经超过了40亿元。

  据了解,该产品募集计划上限为80亿,接近预设目标将采取暂停申购或单日限购的措施。目前发售渠道为招商银行、中国银行、中信证券营业部,后续还会在更多渠道上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昨天仅中信证券营业部渠道销量就超过了30亿元。

  小编盘点今年以来出现的爆款基金,供投资者参考

  2. 今日关注

  三. 舆情监测

  1. 招商基金真要换帅了!拟任新总经理来自人保(附2020年基金公司高管变更表)

  纷纷扰扰传了大半年,招商基金的“换帅”传闻终究还是落下“石锤”。金融界基金获悉,人保资产副总裁王小青拟任招商基金总经理,而原任总经理金旭料将留任副董事长。

  相关消息还称,王小青已从人保资产离职。但招商基金迄今还未有正式公告。作为业内前列的基金管理公司,招商基金由招商银行控股。它在前任总经理金旭的领导下,连续跨越式发展,受托资产规模数年间迈入万亿量级。

  从资料来看,王小青在银行、券商和险资都有丰富的从业经历。1992年起先后供职于农业银行海通证券、证监会、天一证券;2005年加入人保资产,历任人保资产风险管理部、组合管理部负责人等职;2007年升任人保资产党委委员、总裁助理,后又升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

  2. 这只踩雷债基可能暂停下一封闭期运作

  由于北大方正进入重整程序,不会提前清偿单一债务,相关债券估值下调,引发债券基金下跌等连锁反应,有债券基金净值单日下跌超过10%。或是由于持仓风险暴露导致资金赎回,3月4日,相关净值大跌的基金发布可能暂停下一封闭期运作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称,如果截至开放期的最后一日(即2020年3月5日)日终,本基金的基金资产净值加上本基金开放期最后一日交易申请确认的申购确认金额,扣除赎回确认金额的余额低于5000万元或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200人的,基金管理人将依据基金合同相关约定暂停进入下一封闭期。开放期最后一日(即2020年3月5日)暂停基金的转换业务。

  四. 净值排行

  1. 股票型基金净值排行TOP10(日期:3月4日)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排行TOP10(日期:3月4日)

关键词阅读:基金发行 科技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