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机遇 易方达高端制造基金3月11日开售

  制造业是一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所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是我国是经济迈向更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要动力和支撑。作为制造业价值链上高利润、高附加值的领域,高端制造业代表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在此背景下,易方达基金推出易方达高端制造混合型基金(009049),由专注研究制造业9年的祁禾担任基金经理,为投资者提供布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机遇的工具。在3月11日至3月24日发售期间,投资者可通过e钱包、官网及各大银行、券商选购。

  公开信息显示,该基金将专注遴选拥有较高技术含量、较高附加值的高端制造企业。企业是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载体,而A股正是高端制造企业的肥沃土壤。截至去年底,高端制造行业在A股市值占比已达30%,其中的优秀企业为投资者贡献了丰厚回报。据Wind统计,2013年初至2019年底,A股市值超100亿且涨幅排名前100的公司中,一半以上是高端制造企业。但在实际投资中,由于研判的专业性较强,普通投资者往往难以及时、准确辨识出真正的高技术、高附加值所在。专业的资产管理人有长期跟踪、深度研究形成的积累,能更系统地挖掘具有竞争优势的高端制造标的、更好地把握投资机会。

  作为易方达研究部工业组组长,拟任基金经理祁禾是浙江大学工学学士、美国布朗大学理学硕士,从业9年以来始终专注于制造业投资研究。在投资中,他依据竞争优势、估值、赛道、模式四个方面来选择公司,且尤为看重竞争优势,会着重考察竞争力不同带来的护城河差异,以选出真正具有较强竞争优势的公司。

关键词阅读:易方达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