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科技创新混合今日开售 科技成长投资逻辑未改变

  近期科技成长板块剧烈波动,科技成长板块行情走到头了吗?对此,不少机构观点认为,短期的回调释放了阶段性风险,科技成长板块投资逻辑并未改变,正常的调整反而有利于市场健康,甚至不乏权威卖方人士直言“三四月份科技股如果有波动,是一个买点”。

  据悉,海富通基金旗下又一重磅新产品——海富通科技创新混合将于今日(3月5日)正式开售。据基金招募说明书显示,该产品最低认购金额为10元。

  近年来,海富通基金在公募权益产品中颇具建树,并以“内需消费、科技成长、周期轮动、量化对冲”为关键词,打造出一批风格特征明确的绩优产品。据上海证券最新报告,截至2019年末,海富通近三年超额收益率在上百家公募基金中排名第八。而本次新发的海富通科技创新混合,拟任基金经理吕越超正是海富通权益投资部“科技成长”风格的领军人物。

  吕越超近五年来一直专注于成长股投资研究。从其个人经历来看,吕越超历任长江证券分析师、泰达宏利基金研究员、基金经理等职,2016年11月起任海富通股票混合基金经理,2019年12月起任海富通先进制造股票基金经理。

  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2月21日,吕越超管理的海富通股票混合过去6个月收益率达85.26%,在464只偏股型基金中排名3/464;近一年累计收益率达114.86%,排名7/421;近三年收益率130.31%,排名4/339;近五年收益率78.62%,排名115/318。

  2019年中以来,吕越超多次与投资者互动,阐述其眼中的科技成长板块投资机会。在2月2日与投资者的公开互动中,吕越超坚定指出,横向比较看,科技产业的基本面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较小,本次突发事件或将进一步加剧市场风格向科技成长的切换。

  “21世纪最大的主题就是大国博弈下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科技创新和科技自立就是这个主题最好的聚焦点。从组合管理的角度看,我们过去一年一直是自上而下围绕着全球科技创新和中国科技自立两条主线布局,同时自下而上结合细分子行业的加速度与优质公司的超预期动态微调个股,2020年我们仍将延续这个思路,不会因此而恐慌或动摇。”吕越超说。

  在吕越超看来,2019年的TMT板块首次建制性的业绩超预期的中报,就是这轮几年级别行情的发令枪。当前时点无论是从“管端云”的投资时钟,还是半导体、基础软硬件的国产化率等角度来看,行情都处在前期。疫情并不改变科技成长股的基本面逻辑,如果板块因为市场极端情绪的宣泄出现调整,投资者应该抓住黄金配置时间窗口。科技创新和科技自立,依然是权益投资不能忽视的战略方向。

  谈及即将发行的海富通科技创新混合,吕越超表示,将会严格按照产品的设计理念,借助海富通投研团队及个人在成长股领域的投研优势,逢低布局成长行情。据基金合同,海富通科技创新混合的基金股票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为60%-95%,而投资于科技创新主题相关的股票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需不低于80%。与一般的混合型产品相比,这类科技创新主题产品含“科”量无疑更高。需要注意的是,基于投资范围的设定,这类产品的波动性可能也会较高。

  当前全市场上,冠名为“科技创新”的基金数量相对有限,而且已经成立的科创主题基金或暂停申购,或处于封闭期。这意味着截至到目前情况下,如果要投资科技创新主题的基金,只能通过购买新发基金的形式参与。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