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市场点评:5G新基建,开启科技硬核投资新时代

  据央视新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4日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值得关注的是,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国家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事实上,2020年以来,工信部会议中频频提及加快5G网络、工业互联网、高端装备等新兴科技产业发展。此次中央政治局表态,是加快我国5G网络建设的又一强有力的强心针,将持续利好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进度。

  我们认为,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有望成为支撑中国经济长久发展的重要力量。2019年是5G建设元年,2020年5G建设规模有望加速扩张,将带动通信行业整体景气度提升。一方面,随着运营商和设备商加速推进规模集中采购,相关硬件产业链将有望逐步进入业绩兑现期,带动整个产业链上下游A股公司的投资热度。另一方面,随着5G的建设和普及,众多产业的应用将催生大量的数据,5G的大带宽、低延时只解决了数据的传输问题,而这些数据的处理需求,会对现有云数据中心造成巨大挑战,因此边缘计算中心将迎来快速发展。

  尽管自2019年下半年以来,半导体等细分领域已有较大涨幅,但我们认为,科技成长板块与蓝筹核心资产显著区别在于,科技成长板块尚处于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阶段,涉及细分领域众多、板块热点层出不穷,具有业绩爆发潜力的公司不断出现,从而持续推动整个板块投资热度。当然这也对投资者的投资和研究能力提出了较高要求,普通投资者可通过参与相关科技成长主题基金的形式参与投资,分享产业红利。

  从产业发展路径来看,按5G建网周期,前期网络设计子行业或更为受益;其次是5G网络设备采购将大幅增加,收益包括核心设备商等;随着对数据中心的需求爆发,服务器、连接器、光模块以及机房需求将大幅增加;最后随着5G终端的普及,5G应用将会得到大规模普及。当前可重点关注通信行业中的细分子行业龙头企业,相关优质公司有望率先迎来业绩释放。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