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中证申万证券行业指数(LOF)净值上涨2.4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6日讯 国泰中证申万证券行业指数(LOF)基金03月05日上涨2.31%,现价1.126元,成交501.3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597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4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6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8.8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7.0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4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8.4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1597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艾小军,自2017年04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5.77%)、海通证券(持仓比例9.91%)、华泰证券(持仓比例7.10%)、国泰君安(持仓比例6.60%)、招商证券(持仓比例4.14%)、申万宏源(持仓比例3.66%)、广发证券(持仓比例3.56%)、东方证券(持仓比例3.05%)、方正证券(持仓比例2.83%)、兴业证券(持仓比例2.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受益中美贸易摩擦局势缓和,叠加国内一系列稳增长政策,A股市场企稳反弹;受A股纳入MSCI权重因子提升以及更多的中盘股纳入MSCI指数,北向资金持续大幅净流入。受益于华为产业链的国产替代,以及苹果低价手机推出销量向好所带来的苹果产业链的良好的表现,以半导体、面板、TWS无线耳机为主的电子类股以及云游戏为代表的传媒类股自11月底以来表现强势;受稳增长预期推动包括水泥在内的建材行业表现出色。风格上大中小盘表现较为均衡,上证指数上涨4.99%,大盘蓝筹股的表征指数如上证50上涨5.71%,沪深300指数上涨7.39%,成长性中小盘股表征指数如中证500上涨6.61%,板块上科技股占比较多的中小板指上涨10.59%,创业板指上涨10.48%。

  在行业表现上,申万一级行业中表现较好的建材、电子和家电,涨幅分别为22.05%、14.72%和14.61%,表现落后的为国防军工、商贸,分别下跌了1.14%、0.33%。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0.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是全面实现小康的收官之年,国内稳增长政策预计将保持财政货币政策的总体宽松。国际环境来看,中美战略竞争包括科技领域的竞争仍将长期化,但短期受美国大选影响预计将迎来一段缓和期。此外受益中国经济的相对优势,外资配置A股资金将持续流入,预计北向资金将保持持续的净流入。总体上我们对A股市场维持区间震荡的观点。在中美科技竞争长期化的背景下,包括自主可控、国产替代有望带来包括半导体、通信、计算机等行业的营收大幅改善,相关领域公司的竞争力有望大幅提升。行业上我们继续看好长期受益于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消费龙头以及关键领域有望突破的计算机、半导体、通信以及军工资产证券化和科研院所改制可能加速推进的军工,以及受益融资环境持续改善的包括证券在内的大金融行业,受年初地方债发行所带来的基建投资包括建材等周期性行业有望阶段性表现出色。(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