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优选分红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3月06日讯 新华优选分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新华优选分红混合,代码519087)03月05日净值上涨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32元,累计净值为3.8912元。

  新华优选分红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0.20%,今年以来收益10.01%,近一月收益15.69%,近一年收益36.09%,近三年收益41.67%。

  新华优选分红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1次,累计分红金额17.69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强,自2017年05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浙江鼎力(持仓比例8.10%)、恒立液压(持仓比例5.6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63%)、金科股份(持仓比例4.97%)、万科A(持仓比例4.93%)、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8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71%)、海尔智家(持仓比例4.54%)、伟星新材(持仓比例3.74%)、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中美贸易谈判达成第一阶段协议,消除了市场的短期顾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2020年经济工作“稳”字当头,也部分打消了投资者的担忧,因此市场出现一定反弹。本基金在四季度仓位波动不大,继续保持中高仓位。四季度我们坚持一贯的风格和策略,重点持有稳健成长的白马蓝筹股,主要是性价比比较明显、回报率较高,现金流优异的高端制造、建材、家电、地产、医药等行业龙头,逢高减仓了部分白酒公司。在公司选择上,我们继续坚持选择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白马龙头公司,通过深入的基本面和财务分析,把公司的投入资本回报率(ROIC)和公司业绩增速(g)与公司估值(pe)三者结合起来甄选个股,特别是高ROIC、自由现金流良好、估值合理的优质公司是重点配置的对象。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高ROIC的优质公司一定会给投资者创造丰厚的回报,近期一些优质公司不断创出历史新高也再次印证了我们的判断,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长期持有优质公司的信心。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957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21%,同期比较基准的增长率为4.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一季度,政府逆周期调控的力度加大,经济有望企稳,外资持续不断流入,投资者信心逐渐增强。我们认为优质蓝筹公司还是会不断得到市场的认可,外资流入的大趋势不会改变,特别是低估值,2019年涨幅较小的金融、地产、建材等周期板块面临价值重估,有补涨的机会。另外,前期调整充分的白酒、医药公司可以逐渐配置,具备中线投资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