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安鑫量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03月06日讯 东吴安鑫量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安鑫量化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561)03月05日净值上涨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700元,累计净值为1.2890元。

  东吴安鑫量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09%,今年以来收益3.72%,近一月收益6.27%,近一年收益20.12%,近三年收益30.57%。

  东吴安鑫量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秦斌,自2016年07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9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2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9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7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4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5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3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96%)、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84%)、海通证券(持仓比例1.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外资流入、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背景下,赚钱效应稀缺导致A股出现抱团效应,四季度,在通胀进一步上行预期下,现有流动性已经较难支撑高估值品种继续上涨,大消费行业明显降温,受益于PMI及地产相关数据的改善,建材、地产及钢铁等行业涨幅靠前,A股中,白马股指数季度上涨12.88%,二线龙头指数上涨10.19%,从行业看,电子半导体类股独领风骚,而医药、白酒等消费股年末陷入调整,从风格来看,盈利和估值因子占优。

  本基金侧重在严格控制回撤风险的前提下,进行高胜率高质量的策略交易,四季度净值累计上涨5.42%,有明显的绝对收益并严格控制回撤,本基金严格按照量化模型在股票池内进行选股并结合择时模型进行仓位管理,由于选股加大了对个股基本面业绩确定性及行业景气度的权重,随着市场抱团结构的瓦解,赚钱效应的扩散,量化系基金将逐步体现其优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2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4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9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