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03月06日讯 博时新兴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新兴成长混合,代码050009)03月05日净值上涨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750元,累计净值为3.8530元。

  博时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98%,今年以来收益17.29%,近一月收益16.20%,近一年收益37.15%,近三年收益35.24%。

  博时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37.2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鹏,自2013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通策医疗(持仓比例8.01%)、湘电股份(持仓比例7.10%)、康弘药业(持仓比例6.68%)、东方日升(持仓比例6.32%)、精测电子(持仓比例6.17%)、通威股份(持仓比例5.63%)、昊华科技(持仓比例4.63%)、超声电子(持仓比例4.37%)、领益智造(持仓比例4.27%)、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权益市场整体仍然呈现较好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中美贸易谈判达成第一阶段协议提振了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创业板指为代表的新经济表现居前。同时,11月下旬MSCI第三次次提高纳入A股比例,外资对A股的配置也在深刻改变市场的交易结构。整体看,四季度权益市场整体投资机会显著,成长与价值风格均体现较好的回报率。报告期内,基金总体维持了较高仓位,并重点配置在TMT、光伏、医药生物、5G后周期应用等新兴产业领域;同时加大了对科创板上市公司的深度研究并进行配置,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收益。

  

  

  展望2020年,结构性行情仍将持续。站在大的历史宏观背景下,我们的宏观政策取向正在经历从‘凯恩斯刺激’到‘里根供给侧改革’时代的转变,其背后的生产要素、资金价格、资源使用效率的匹配等都在发生重大变化。这个阶段必然导致很多产业在去杆杠同时也有很多新兴产业在加杠杆。因此,结构性行情将是时代背景下的必然结果。

  从结构上看科技和消费仍将是主线,尤其是科技与消费正在融合,比如2020年是5G应用的元年,在嫁接传媒、互联网等领域的新产品、新应用和新商业模式正在催生新的投资机会。符合国家战略导向的集成电路、新能源等行业仍将维持产业趋势,但从今年开始会转向集中在具备业绩兑现能力的龙头个股。基于宏观逻辑背景,具备成长能力的细分行业龙头仍将体现超越行业的盈利弹性,并获得估值重估。此外,在医药、电子、高端装备等领域均具备细分行业投资机会,我们只需要把握一个清晰的产业图谱同时结合产业周期规律,就可以持续不断的从细分行业中找到结构性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74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3.369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5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6.2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