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优势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7%

  金融界基金03月06日讯 嘉实优势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优势成长混合,代码003292)03月05日净值上涨1.9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790元,累计净值为0.8790元。

  嘉实优势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10%,今年以来收益1.03%,近一月收益7.72%,近一年收益13.27%,近三年收益-10.9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福焱,自2019年08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30%)、万科A(持仓比例5.4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2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72%)、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94%)、上汽集团(持仓比例3.8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54%)、光大银行(持仓比例3.02%)、南京银行(持仓比例3.01%)、国投电力(持仓比例2.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上期的3季报中我们阐述了对市场状况的认知:今年以来,科技和必选消费板块呈现典型的趋势投资特征。这一正反馈的出现和持续建立在以下两个基础之上:一是资金端的归集;二是预期的一致,正是建立在一致的对中短期宏观经济悲观预期基础之上,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选择在盈利确定性高的必选消费板块抱团,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选择在更看重赛道而非短期盈利验证的科技领域追逐趋势。

  ??4季度的宏观经济我们观察到如下变化:一是在预期层面的修正,随着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贸易战从失控状态得到根本性扭转,修复了企业和市场信心;二是PPI在基数效应下同比降幅收窄且有望于2020年1季度转正,而PPI是企业盈利增速的领先指标;三是货币政策继续宽松,有助于刺激制造业投资。4季度发生的上述变化修正了市场对宏观经济的一致性悲观预期,抱团出现松散,趋势投资的正反馈循环出现停滞,低估值顺周期行业取得相对收益。

  ??在4季度的投资运作中,我们预判到了上述变化,对具备核心竞争力和成长空间、管理层优秀、现金流创造能力强的金融和制造业龙头进行了重点配置,包括银行、券商、地产、化工、可选消费品等行业的龙头公司,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在操作层面,我们以追求风险调整后收益为目标,关注所跟踪标的的风险收益比变化,在风险预算约束下对所投标的进行建仓、加减仓、止盈止损操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7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4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