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9%

  金融界基金03月06日讯 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代码460002)03月05日净值上涨2.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004元,累计净值为1.7473元。

  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65%,今年以来收益9.20%,近一月收益11.86%,近一年收益15.61%,近三年收益14.96%。

  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7.8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方伦煜,自2012年04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7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67%)、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88%)、万科A(持仓比例3.15%)、韵达股份(持仓比例3.01%)、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64%)、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6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54%)、金地集团(持仓比例2.4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32%)、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强势品种表现出现分化,一方面以医药为代表的绩优强势股出现冲高回落走势,另一方面电子、半导体和传媒等科技类股票强者更强。与此同时,随着宏观经济的企稳以及强势品种估值高企,市场热点有向价值蓝筹扩散的迹象。

  报告期内,本基金对前期涨幅较大、估值较高的强势品种进行了减持,增加对业绩前景乐观,估值有吸引力的蓝筹股票的配置,持股结构较为均衡。

  从公开数据来看,目前宏观经济呈现触底迹象,但是否会出现反复仍需观察。近年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序推进,国内经济体现出强大的韧性,这同时也意味着政府留有足够的手段可以调控经济的健康发展。尽管一段时期以来政府没有出台大力度的刺激政策,但总体政策环境是越来越正面的,各种积极的财政货币政策也在相继推出。总的来看,2020年宏观经济大概率继续表现出较强的韧性。

  当前A股的整体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而企业盈利呈现出上升趋势,市场总体偏乐观。但需要重视的是,当前热门品种的估值已经处于较高水平,2020年市场的结构性因素不可忽视。我们看好2020年基本面向好、估值有吸引力、具备核心竞争优势且长期发展前景良好的企业。

  2020年潜在黑天鹅事件不少,机会与风险并存。贸易战、地缘政治等都有可能对国内经济以及人们的市场预期造成影响,本基金将密切跟踪,谨慎应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0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