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新旺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06%

  金融界基金03月06日讯 诺德新旺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新旺,代码005293)03月05日净值上涨3.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91元,累计净值为1.0891元。

  诺德新旺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91%,今年以来收益0.77%,近一月收益5.94%,近一年收益14.4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先政,自2018年06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螺水泥(持仓比例9.4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7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66%)、上海机场(持仓比例8.10%)、南京银行(持仓比例8.0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8.0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10%)、五粮液(持仓比例5.13%)、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10%)、晨光文具(持仓比例5.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以来,尽管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但显现出阶段性走稳的迹象。11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上升至6.2%,增速回升1.5个百分点。其中上游行业产出回升明显,非金属矿物制造业、钢铁行业的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大幅回升,钢铁、水泥、玻璃产量明显回升。汽车制造业11月同比增速回升至7.7%,汽车业对制造业的拖累有所改善。投资端保持平稳增长,1-11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5.2%,与上月持平。1-11月基建投资同比增速为4%,小幅回落,主要是铁路运输业投资受季节影响停工。房地产开发投资依然表现出韧性,1-11月同比增速为10.2%。房地产企业拿地依然谨慎,但三季度以来土地购置面积增速的降幅持续收窄。建筑安装投资依然坚挺,1-11月房屋施工面积累计增速也保持在8.7%的高位。12月份制造业PMI与上月持平,依然保持在荣枯线之上,生产继续改善,需求保持相对稳定,主要原材料价格上行,制造业景气度有所改善。

  报告期内,本基金的规模有所变动,在规模稳定后保持了较高的仓位。产品的行业配置以金融、食品饮料、建材、交运、医药等行业为主。

  展望2020年,经济仍有一定的压力。2019年商品房销售持续疲软,土地购置面积增速下降,未来建安投资的支撑力度将逐渐减弱,房地产投资的增速可能会下滑。从外部来看,中美经贸关系近期有所缓和,但不确定性仍然存在。2020年专项债发行有望加速,从而带动基建投资增速上行。政策方面,逆周期调节力度有望加大,货币政策在边际上的宽松继续。预计上市公司业绩的分化、企业的优胜劣汰将持续。

  本基金将继续配置行业竞争格局较好、公司估值与盈利水平匹配、盈利稳定增长的优质上市公司,并通过适当的仓位控制,以期实现长期、稳定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08元,累计净值为1.080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1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