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分级净值上涨1.8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6日讯 南方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分级,代码16013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541元,累计净值为0.7975元。

  南方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25%,今年以来收益4.61%,近一月收益11.94%,近一年收益17.24%,近三年收益22.3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58/70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86/83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1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6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6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孙伟,自2015年07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万科A(持仓比例3.05%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0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82%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80%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7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77%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74%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74%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73%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7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1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94%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91%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88%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87%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8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86%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4% )、万科A(持仓比例2.83%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80%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2.7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5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为指数分级基金,在基础份额之外,还设计了配比为1:1的改革A和改革B两类子份额,并于深交所上市。上市交易的开放式基金都存在两套价格体系,分别是上市价格体系和净值价格体系,两者之间折溢价关系的明确可预期是交易型投资者的基础需求,长期配置型投资者(主要为场外份额投资者)也希望通过投资本基金获取贴近指数的投资回报。所以,我们一直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准确、透明的指数化投资工具,不管遭遇市场剧烈波动、大额申赎还是不定期折算,都始终坚守被动投资理念,力争将投资中的主动判断和操作降至最低限度,更不会主动进行大幅增减仓操作。

  我们通过自建的“指数化交易系统”、“日内择时交易模型”、“跟踪误差归因分析系统”等,将本基金的跟踪误差指标控制在较好水平,并通过严格的风险管理流程,确保了本基金的安全运作。

  我们对本基金报告期内跟踪误差归因分析如下:

  (1)接受申购赎回所带来的股票仓位偏离,对此我们通过日内择时交易争取跟踪误差最小化;

  (2)报告期内指数成份股(包括调出指数成分股)的长期停牌,引起的成份股权重偏离及基金整体仓位的偏离;

  (3)根据指数成份股调整进行的基金调仓,事前我们制定了详细的调仓方案,在实施过程中引入多方校验机制防范风险发生,将跟踪误差控制在理想范围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076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2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7.2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