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中证100指数增强A净值上涨2.4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6日讯 宝盈中证1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中证100指数增强A,代码2130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4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84元,累计净值为1.784元。

  宝盈中证1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02-0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1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8.40%,今年以来收益3.06%,近一月收益9.31%,近一年收益21.61%,近三年收益58.8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66/70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28/83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9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6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1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5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蔡丹,自2017年08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94%。

  刘李杰,自2019年03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0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0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9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7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2%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77%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76%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63% )、五粮液(持仓比例2.47%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23%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8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4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0.2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2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8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95% )、五粮液(持仓比例2.7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7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70%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66%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13%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9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1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季度市场先震荡回落,后震荡攀升,呈现小V字型走势,12月市场走势较强,主要宽基指数从12月初开启一波强势反弹,年末上证综指站上3050点,创出半年多以来的新高,上证综指、上证50、沪深300由此展开一波日线级别反弹。宏观因子整体偏多,11月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4%,相比10月的-9.9%大幅回升,带动A股周期行业尤其是有色板块持续上行。前期公布的经济和金融数据整体回暖。经过中美两国经贸团队的共同努力,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原则的基础上,于12月13日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同时美方将履行分阶段取消对华产品加征关税的相关承诺,实现加征关税由升到降的转变。在全球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背景下,中美达成阶段性经贸协议有利于增强全球市场信心,稳定市场预期。政策面上,央行开年宣布降准0.5个百分点,整体符合市场预期,降准落地有助于经济企稳的趋势进一步夯实,有助于维持当前的风险偏好。

  从外资来看,11月26日MSCI扩容落地后,12月份北上资金净流入趋势不改,日均净流入38.42亿元,整月净流入总额达到729.96亿,均处于较高水平。

  本季度主要指数表现如下:中小板指上涨10.59%,创业板上涨10.48%,沪深300上涨7.39%,中证500上涨6.61%,中证100上涨6.01%,上证50和上证综指分别上涨5.71%和4.99%。分行业来看,申万28个一级行业有26个行业录得上涨,涨幅排前的五个行业:建筑材料(上涨22.05%)、电子(上涨14.72%)、家电(上涨14.61%)、传媒(上涨12.82%)和房地产(上涨11.32%);涨幅排后的五个行业:国防军工(下跌1.14%)、商业贸易(下跌0.33%)、公用事业(上涨0.58%)、休闲服务(上涨1.41%)和通信(上涨1.63%)。从板块来看,本季度中小创表现相对强势,从风格来看,小盘风格略微占优,而成长和价值风格之间的差异并不明显。

  展望后市,近期宏观经济数据呈现改善迹象,推动经济见底预期升温,近期市场成交较为活跃,投资者情绪较高,大盘在近期还有震荡走高可能。

  本基金致力于挖掘财务数据、一致预期数据、市场行情数据、市场情绪数据中蕴含的有效因子,构建多维度、多策略的选股体系。本基金通过对成份股内部有效因子的挖掘,在实现主要风险因子中性的基础上,严格控制与基准指数的偏离度,通过增强策略来增强产品收益。此外,本基金还积极参与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和科创板的网下新股申购,通过打新来提供稳定的增强收益。

  报告期内,本基金的股票仓位维持在较高水平,在复制中证100指数成份股的基础上,配置了部分增强策略,同时积极参与科创板网下新股申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中证100指数增强A基金份额净值为1.73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72%;

  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中证100指数增强C基金份额净值为1.72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7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