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实力受认可 海富通科技创新提前结束募集

  科创主题基金募集热潮不退,继3月3日两只新发科创基金同时一日售罄之后,3月5日首发的海富通科技创新基金也跻身“日光基”的行列。

  根据海富通基金最新公告,该基金募集期内有效认购申请金额约为46.22亿元,募集上限为10亿元人民币,根据末日比例确认方法,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约为21.64%。这一认购申请规模在同类产品中属于较高水平。

  投资业绩或是市场认可关键

  毋庸置疑,疫情无法阻挡多只基金热卖,与销售机构营销实力提升,线上渠道建设完善,有着十分直接的关联。海富通基金相关人士也表示,“本次首发成绩离不开合作银行、券商、三方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

  另一方面,同类型、同主题基金销量也日益分化,基金经理以及所属公司的长期业绩也十分关键。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2月21日,吕越超管理的海富通股票混合过去6个月收益率达85.26%,在464只偏股型基金中排名3/464;近一年累计收益率达114.86%,排名7/421;近三年收益率130.31%,排名4/339;近五年收益率78.62%,排名115/318。“极致的成长风格”是很多基民对这只基金的评价,自任职以来,2017年三季度、2018年一季度、2019年下半年以来的成长行情,这只基金都成功把握,据定期报告,相应季度的超额收益率都非常突出。

  从其个人经历来看,吕越超历任长江证券分析师、泰达宏利基金研究员、基金经理等职,2016年11月起任海富通股票混合基金经理,近五年来一直专注于成长股投资研究。

  因此,对于有意愿投资于科技创新领域的投资者,把财富交给过往科技成长投资战绩出色的基金经理,成为了许多投资者的共同选择。

  五星云集 打造全天候投资平台

  近年来,海富通基金在公募权益产品中颇具建树,据上海证券最新报告,截至2019年末,海富通近三年超额收益率在上百家公募基金中排名第八。

  据了解,目前海富通基金已经建立起了一套“全天候多策略”投资研究体系,其以研究能力作为核心资源,在整个投研体系内共享。同时,投研团队根据产品与投资经理的风格特色,区分为科技成长、消费价值、均衡配置、量化对冲等大类,这样的分组既能对内匹配基金经理的能力圈,又能对外匹配投资者对于不同风险收益特征产品的需求。

  从投资效果来看,基金经理吕越超已成为海富通权益投资 “科技成长”风格的领军人物,除此之外,以黄峰为代表的消费价值投资,以周雪军为代表的均衡配置投资,以杜晓海为代表的量化对冲投资,都在市场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根据海通证券2月数据,吕越超管理的海富通股票混合、黄峰管理的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均获评海通3年、5年五星评级,杜晓海管理的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周雪军管理的海富通改革驱动混合均获评海通3年五星评级,可以说是明星基金云集。

  打造多元化的投资能力绝非易事,但唯有这样才能使基金公司面对市场的变化,总有人能挑起大梁,为持有人创造长期、可持续的投资回报。展望后市,居民增配金融资产是大趋势,政策呵护下流动性宽裕,中国经济的韧性和市场潜力不减,权益业绩出色的基金公司有望进一步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