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积极配置混合(LOF)净值下跌1.5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9日讯 南方积极配置混合(LOF)基金03月06日下跌1.27%,现价1.02元,成交3.65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026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5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4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2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9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2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9.7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1442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27.5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原,自2020年0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66%)、同花顺(持仓比例4.56%)、云南铜业(持仓比例4.38%)、江西铜业(持仓比例4.02%)、金禾实业(持仓比例4.00%)、奥佳华(持仓比例3.26%)、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11%)、中国国航(持仓比例3.10%)、南方航空(持仓比例3.03%)、中国神华(持仓比例2.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市场整体温和上涨,周期性行业开始有所表现。市场在过去两年风险偏好持续下降,反映在非周期性行业和周期性行业的估值差距持续扩大,龙头优质企业相比其他企业的估值差距扩张至历史的新高。一些好企业的估值超出历史最高水平,背后是交易层面的拥挤交易和右侧趋势投资。同时一些相对小市值,有竞争优势的企业估值却在历史的低位。市场在此情况下出现拐点的概率在增加,触发因素可能是对经济前景的改观,或者其他。

  在基金的操作上4季度仓位仍维持较高的水平。基金配置上开始配置一些100亿市值以下,估值在低位,公司具备竞争优势,但行业景气度较低的公司。另外增加了有色等周期行业的配置,降低了医药行业的配置。

  未来经济会出现周期性的改善,但幅度现在较难确定。从复苏顺序上优先配置汽车零部件等早周期行业,关注可选消费、航空、旅游等中后周期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66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6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4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