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金融地产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6%

  金融界基金03月09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金融地产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富金融地产混合C,代码001393)03月06日净值下跌2.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273元,累计净值为1.3273元。

  国富金融地产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73%,今年以来收益-2.48%,近一月收益5.72%,近一年收益1.81%,近三年收益29.6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宇烨,自2018年09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波银行(持仓比例8.5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8.38%)、兴业银行(持仓比例7.6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41%)、中信证券(持仓比例6.02%)、东方雨虹(持仓比例5.70%)、海通证券(持仓比例3.74%)、光大银行(持仓比例3.73%)、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47%)、华夏幸福(持仓比例3.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0月市场表现较为平稳,11月小幅下跌后,12月快速反弹突破3000点。四季度创业板走势显著优于主板,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上涨4.99%,深成指上涨10.42%,创业板指上涨10.48%。

  2019年四季度,市场环境最大的预期变化来自不确定性修复和宏观经济企稳。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降低,中美贸易谈判取得重大进展,第一阶段谈判协议文本即将落地;国内稳增长和宽货币的政策预期也在加强。经济层面出现边际企稳,11月份PMI指数经历6个月下跌后首次回到荣枯线以上,并在12月继续保持;工业库存连续下降后可能在2020年迎来温和补库存阶段。

  展望2020年,国内货币环境会逐步宽松,高通胀会落后会有更多政策空间,风险资产配置价值将显著提升。稳增长和稳杠杆政策发力下,经济大幅下行风险减弱,地产行业下行速率得到缓冲,同时新兴经济向上,经济结构转型进一步加快。

  考虑2020年初的流动性宽松预期,基金一直保持高仓位,配置以优质龙头为主,适当选择高弹性的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293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上涨8.35%,同期业绩基准上涨4.80%,本基金跑赢业绩比较基准3.55%;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为1.361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上涨8.23%,同期业绩基准上涨4.80%,本基金跑赢业绩比较基准3.43%。本基金仓位高于基准,重点配置优质龙头标的,是跑赢业绩基准的主要原因。(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