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证保分级净值下跌2.9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9日讯 博时中证800证券保险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证保分级,代码16051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9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001元,累计净值为0.8307元。

  博时中证800证券保险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5-1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证券保险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94%,今年以来收益-1.27%,近一月收益9.46%,近一年收益-2.87%,近三年收益17.1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84/70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86/85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2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8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6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云阳,自2015年05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9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3.10%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9.88%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6.29%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98%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50%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28%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4.19%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92%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2.63% )、申万宏源(持仓比例2.3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0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4.58%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0.48%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6.86%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6.49%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4.70%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12%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2.79%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71% )、申万宏源(持仓比例2.55%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4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6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4季度,全球股市普遍上涨,国际方面,美国标普500上涨8.53%,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2.17%,日经225指数上涨7.52%,欧洲股市中英国富时100上涨1.81%,德国DAX指数上涨6.61%,法国CAC40上涨5.29%。香港恒生指数上涨8.04%。国内A股方面,受中美贸易谈判达成阶段性成果,提振市场情绪,2019年4季度A股总体呈现普涨格局。债券市场方面,债券收益率总体处于震荡,小幅上行。

  行情方面,2019年4季度,市场分化不大,在主流宽基指数中,偏大盘的上证50上涨5.71%,沪深300上涨7.39%,偏中小盘的中证500上涨6.61%,中证1000上涨6.40%,创业板指表现最好,上涨10.48%。风格指数方面,中盘成长表现最好,上涨12.52%,小盘价值表现最弱,上涨4.94%。行业方面,申万一级行业中,受宽松预期、建材涨价、中美贸易摩擦缓和等多因素影响,建筑材料、电子表现最为抢眼,分别上涨22.05%、14.72%,仅随其后的家用电器、传媒和房地产表现也较好,分别上涨14.61%、12.82%、11.32%,申万一级行业中,仅国防军工、商贸零售下跌,跌幅分别是1.14%、0.33%。

  本基金为被动跟踪指数的基金,以期获得和跟踪标的指数所表征的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在本报告期内我们严格按照基金合同要求,力求组合成份股紧密跟踪指数,利用量化的手段分析跟踪误差产生的原因,并在最小化交易成本的同时适时调仓,尽可能地减少跟踪误差。

  

  展望2020年1季度,宏观方面,2019年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2%,比10月份加快1.5个百分点。经过季节调整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环比上月增长0.78%。1至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在经历了持续下滑之后,11月、12月官方制造业PMI保持在50.2,以连续两月在荣枯线以上,其中新出口订单改善最为显著,产成品库存也改善明显。

  在稳增长托底政策下,整体经济的弱复苏有望持续,企业利润回升大体同步,随着贸易谈判出现阶段性成果、较为宽松的货币环境,A股投资者的投资偏好将进一步改善。技术面来看,从各宽基指数均线从缠绕状态开始呈现多头排列,目前主要指数已经从弱趋势中走出,中期反弹趋势大概率会持续。

  结合技术面和资金的情况看,当前市场仍处在一个震荡企稳的存量竞争格局中,但积极因素不断出现,我们对A股中期保持乐观。板块配置上,建议两手抓,一手抓“核心资产”中的低估值价值龙头,如低估值银行地产,高弹性的券商、周期等方向;另一手抓“大创新”中的5G后周期(包括游戏、网络经济等)、新能源车链条、中国制造高端化等新兴成长方向。

  在投资策略上,博时中证800证券保险指数分级基金作为一只被动的指数基金,我们会以最小化跟踪误差为目标,紧密跟踪中证800证保指数。同时我们仍然看好中国长期的经济增长,希望通过博时中证800证券保险指数分级基金为投资人提供分享中国长期经济增长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215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8413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7.7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