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长青竞争优势股票A净值下跌1.5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9日讯 嘉实长青竞争优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长青竞争优势股票A,代码00713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495元,累计净值为1.1495元。

  嘉实长青竞争优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5-0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95%,今年以来收益4.18%,近一月收益6.6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0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14/85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龙昌伦,自2019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9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吉比特(持仓比例2.31%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04% )、扬农化工(持仓比例2.03%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98%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1.97% )、国投电力(持仓比例1.93%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1.88% )、华新水泥(持仓比例1.87%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1.85%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1.8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9.7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立液压(持仓比例2.12% )、南京银行(持仓比例1.95%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92% )、济川药业(持仓比例1.88%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88%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87% )、贵阳银行(持仓比例1.87%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85%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85% )、韵达股份(持仓比例1.8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9.0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股票市场先抑后扬,小幅上涨。整体看,上证综指维持区间震荡格局,局部行业和风格呈现结构性行情和投资机会。

  ??宏观上看,全球经济增长依旧疲乏,主要经济体宽松预期仍在,市场预期美联储及欧央行会进一步降低利率水平。国内整体政策基调维持稳定宏观杠杆的主要思路,流动性处于边际上的宽松状态,并努力推动实体利率的下降。尽管四季度受猪肉价格的冲击,CPI创出新高,但并未显著影响宏观经济政策的稳健性和有利于宏观经济企稳回升的政策倾向。随着中美贸易战达成阶段性协议、预期CPI会逐步回落以及央行降准概率的增大,投资者风险偏好显著回升,加之对春季行情的预期,综合使得股票市场在年前迎来了普涨,上证综指亦成功站稳3000点。

  ??与三季度相似,投资者对消费类行业保持一定警惕,在5G、自主可控、集成电路等一系列科技主题的推动下,科技板块继续迎来了显著上涨,与此同时,热点也逐步扩散至新能源等2020年处于景气度上升的行业,另一方面,基建投资未超预期而地产维持高压调控也使得相关的传统周期类行业表现较差,市场整体风格上,高成长显著占优。行业方面,建材、家电、电子和传媒等涨幅居前,国防军工、商贸、电力和建筑则表现靠后。

  ??本基金通过定性和定量的方法,寻找并投资于具有较高的进入壁垒或在经营效率和公司治理上具备核心竞争力,能够长期持续的保持竞争优势的公司,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力争获取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长青竞争优势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103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8%;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长青竞争优势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097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8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