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 陈光明旗下基金大举建仓 本周或再度上演爆款连续剧

摘要
本周权益基金发行市场强手如云,汇添富、易方达、广发、富国、华夏、博时等一线大型基金公司集体亮相,基金发行市场就迎来重磅选手

  一. 基金发行

  1. 爆款基金:本周权益基金吸金逾400亿 6只基金一日售罄

  科技基金依旧引领一日售罄的风潮,包括平安科技创新、华安科技创新、华商科技创新三只基金发售首日“秒光”。 最具看点的是,偏股混合型FOF基金也受到基民追捧,兴全优选进取三个月持有FOF一日吸金过百亿,最终配售比例不足20%,基金经理林国怀所管的兴全安泰养老FOF自去年年初成立以来,截止3月4日,收益接近30%。除了6只单日售罄的基金,其余新发基金也取得了不俗的销售成绩,广发价值优势一日募集近百亿,泓德睿泽单日销售业绩也近50亿,嘉实回报精选股票基金短短9天之内募集金额近60亿。

  2. 今日关注:本周大牌云集 权益基金发行热潮再来袭

  本周权益基金发行市场强手如云,汇添富、易方达、广发、富国、华夏、博时等一线大型基金公司集体亮相。本周一起(3月9日起),基金发行市场就迎来重磅选手,汇添富中盘积极成长、博时研究优选、广发优质生活、富国内需增长、华夏兴阳一年持有混合等多只权益基金进入首发期。

  二. 交易提示

  1. 史诗级闪崩!国际油价大跌31%创近30年最大跌幅 A股三大板块或受影响

  周一(3月9日)亚市早盘,金融市场惊现暴动,由于沙特周末打响原油价格战,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一大幅跳空低开,开盘重挫25%至34.52美元/桶,随后跌幅扩大至逾31%,报32.14美元/桶,创1991年美国在伊拉克发动战争以来最大跌幅。目前跌幅收窄至20%。

  2. 科技ETF成交量领跑场内基金 5只科技ETF日均成交额超10亿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3月6日,自2020年春节以来日均成交额超过10亿元的股票ETF产品有11只。其中,科技ETF的数量就达到5只,接近总数量半数。比如,5GETF、芯片ETF两只科技主题ETF位居前两名,半导体50位居第四,三只科技ETF日均成交额皆力压300ETF、500ETF、50ETF等大盘宽基指数,超过20亿元。

  3. 睿远等爆款基金开始建仓

  2月28日,A股一度砸出“黄金坑”上证综指大幅下跌3.71%,最新更新的基金净值显示,包括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在内多只次新基金即使把握住市场调整机会,依旧积极建仓。

  wind数据显示,截止3月6日,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最新净值1.0137元,上周净值增长高达2.24%,位列今年2月以来成立的次新权益类基金净值涨幅前五。事实上,在2月底,睿远均衡价值的净值已经开始有所波动,2月28日,该基金净值报收0.9915元,单周(2月24日-2月28日)微跌0.86%,上周(3月2日-3月6日)基金净值强劲反弹。

  三. 舆情监测

  1. 债冷股热!今年基金IPO冰火两重天,已有4只债基发行失败,事涉红塔景顺诺安等

  截至目前,开年以来,已有4只公募基金产品募集失败,包括红塔红土盛新一年定开偏债混合基金、景顺长城景泰锦利纯债债券基金、富国华利纯债债券基金、诺安瑞康三年定开债券基金。4只产品均为债券型基金,这也从侧面反映出目前市场上“股热债冷”的态势。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机构投资者占比相对较高的债券型基金,机构资金的无法到位会对基金成立产生重大影响。反观近期国内发行的许多爆款基金,数十亿甚至百亿的募集上限,仅在一日内便被一抢而空,足见市场分化的严重。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市场上钱并不少,但随着一些外资资管机构的进入和明星私募转成公募,“聪明钱”只会流入更加头部的基金管理人手中。在产品高度同质化的市场背景下,像睿远这样单日申购销售1200多亿的明星效应将会更加凸显。

  2. 黑天鹅基金迎来高光时刻 单月涨幅最高超过25%

  黑天鹅基金也被称为尾部风险基金,它们往往会利用黑天鹅事件,抓住市场下跌机会赚钱。但在出现黑天鹅事件之前,往往只能提供多年毫无亮点的回报,且收取昂贵的费用。

  今年的黑天鹅事件再次不期而至。在耐心地等待了多年之后,36南部资本投顾(36 South Capital Advisors)在今年2月市场下跌中获得了巨大的收益。

  黑天鹅基金2月的平均涨幅仅为5%左右,36南部资本表示其回报则达到了25%以上。由于市场仍在震荡,这类基于期权的策略可能会获得更多收益,因为这些策略将从波动性突破中获益。该基金表示:2月是其自2008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月,并认为未来可能会出现更强劲的表现。该基金最早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获得巨额回报后一举成名。

  3. 老鼠仓败露 昔日私募亚军和公募研究总监双双入狱

  8年前,名不见经传的云腾投资震惊业内,一时风光无限。2012年,旗下 “云腾一期”的投资收益高达53.59%,与私募冠军差距不足1个百分点,成为当年私募亚军。然而,这份收益并不光彩,云腾投资“老鼠仓”最终东窗事发,创始人姜维君锒铛入狱,被判有期徒刑五年九个月,云腾投资也已被注销。与云腾投资合谋的还有泰信基金前研究总监柳菁,柳菁最终被判处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获有期徒刑四年。

  四. 净值排行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排行TOP10(3月6日)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排行TOP10(3月6日)

关键词阅读:爆款基金 基金发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