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带货能力不减 大消费女神王园园掘金经济增长新引擎

  疫情扰动难改经济向好大趋势,在国内外资金合力作用下,A股市场春节后刮起一股“小牛风”,市场“赚钱效应”显著,多只由明星基金经理掌舵的新基更是实现了“一日售罄”的盛况,明星基金经理“带货”能力不减。据悉,富国基金目前正在发行的富国内需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其拟任基金经理为旗下明星基金经理王园园女士。王园园在业内素有“大消费女神”之称,由其管理这样一只“内需增长”主题基金,与其投资风格十分契合。

  深耕大消费领域多年,王园园掌舵的富国消费主题基金年化回报率超20%。消费行业一贯是牛股辈出的沃土,凭借在这片“沃土”中扎实的耕耘,王园园所管理的富国消费主题基金在其管理期间业绩十分优秀。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6日,自2017年6月16日管理富国消费主题基金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为74.44%,年化回报率为22.87%,并获得57.91%的超越基准回报率。凭借优秀的业绩表现,该基金不断获得投资者的认可,基金份额从2017年6月30日的4.14亿份增长到2019年年末6.44亿份,增长份额超过50%。

  “一国经济靠出口、消费和投资三驾马车拉动,近年我国经济由外需向内需推动转型,内需包括消费和投资,扩大内需是我国长期基本国策,未来受益于内需增长的行业和企业的投资价值将愈发明显。”王园园同时指出,每年“双11”,天猫、京东成交总额迭创新高,彰显了国内稳定的消费需求。适逢5G元年,得益于巨大消费者基数和完善的数字商业化设施,消费升级和科技进步有望形成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局面,从而迎来新一轮的投资机遇。

  针对新基金具体的选股策略,王园园表示,将遵循“价值为本,成长为重”的合理价格成长投资策略作为个股选拔的标准。首先通过量化筛选,选取PB,PE较低的上市公司股票进行价值股票的筛选。然后,通过选取动态市盈率较低,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净利润增长率排名靠前的上市公司股票进行成长型股票的筛选。在此基础上,基金将基于“定性定量分析相结合、动态静态指标相结合”的原则,遴选运营状况健康、治理结构完整、经营管理稳健的上市公司股票进行投资。在具体行业上,将重点关注消费、医药、科技等优质赛道个股。

关键词阅读:富国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