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增瑞灵活配置混合(LOF)净值下跌3.3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0日讯 鹏华增瑞灵活配置混合(LOF)基金03月09日下跌0.41%,现价1.225元,成交1.5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446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3.3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9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5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3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8.9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5.8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2446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伍旋,自2018年09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17%。

  谢书英,自2018年09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75%)、联化科技(持仓比例8.38%)、新和成(持仓比例7.85%)、电子城(持仓比例5.76%)、汇顶科技(持仓比例5.50%)、光威复材(持仓比例4.75%)、中航高科(持仓比例4.65%)、北新建材(持仓比例4.53%)、马应龙(持仓比例4.48%)、福斯特(持仓比例4.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股票市场概况及观点

    2019年4季度中美贸易摩擦边际缓和,实体经济数据有所回暖,市场表现活跃,成交量有效放大,各大指数均有所表现,整体风格偏向中小盘。上证综指上涨4.99%,沪深300上涨7.39%,中小板上涨10.59%,创业板上涨10.48%。行业方面涨幅相对靠前的五个行业:建筑材料、电子、家用电器、传媒和房地产,分别为20.05%、14.72%、14.61%、12.82%和11.32%;表现较差的五个行业是:国防军工、商业贸易、公用带来、休闲服务和通信,分别为-1.14%、-0.33%、0.58%、1.41%和1.63%。

    

    定增投资回顾

    2019年4季度中美贸易摩擦边际缓和,实体经济数据有所回暖,市场表现活跃,成交量有效放大,各大指数均有所表现,整体风格偏向中小盘。三季度,定增市场发行73家公司,融资总额约1510.52亿。其中一年期竞价增发项目在扣除st和国信承销项目后,有34家,募资总额约346.48亿。在运作周期中,本组合未参与增发报价。另外,本组合在契约规定范围内参与了部分定增相关股票的二级市场投资,对这部分资产我们将择机操作规避市场风险。

    

    定增投资展望

    整体而言,我们对未来市场相对乐观,存在结构性行情。目前经济预期相对企稳,政府针对中国经济的转型做出了客制和积极的政策应对,并持续完善制约资本市场长期发展的关键制度和问题,财政货币政策纷纷发力,企业和市场信心逐步恢复。随国际冲突向长期化发展,短期消化较为充分,市场大概率进入震荡上行阶段。但市场整体估值仍在历史偏低位置,国际比较仍具有优势。在市场风险偏好已经提升背景下,操作机会大幅增加。组合未来重点在结构调整,如果市场继续调整,也将积极把握波动机会。

    我们判断未来投资机会主要在创新和健康消费两个方向。从创新角度,我们认为3个方面有较好投资机会。一是科技驱动的先进制造:如半导体、消费电子、通信、机械以及军工;二是高科技2B解决方案提供商;三是高壁垒的化工细分龙头企业。我们看好必需消费与健康产业,包括乳业、保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四季度本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14.4%;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为4.9888%,深证成指涨跌幅为10.4224%,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7.394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