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持久增利债券(LOF)C净值下跌2.1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0日讯 金鹰持久增利债券(LOF)C基金03月09日下跌0.94%,现价1.273元,成交0.1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355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1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0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5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3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8.8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9.9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6012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龙军,自2018年05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7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地集团(持仓比例1.99%)、徐工机械(持仓比例1.35%)、三友化工(持仓比例1.34%)、万科A(持仓比例1.28%)、宏发股份(持仓比例1.21%)、双汇发展(持仓比例1.07%)、汇川技术(持仓比例1.07%)、中密控股(持仓比例1.04%)、科达利(持仓比例0.82%)、中国太保(持仓比例0.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四季度,我们首先是从资产的性价比出发,建议投资者结合自身的风险偏好适当较低收益预期。在债券操作上,我们压低了组合的杠杆和久期,采取守势。在股票操作上,我们高度关注补库和PPI回升带来的投资主线,聚焦在金融、地产、新能源汽车领域里精选个股。事后来看,一定程度上我们错过了一些关键期限的配置行情,但在权益和转债的行情中,很好地抓住了市场的主线,地产竣工产业链、基建回暖主线,以及新能源汽车主线,均取得了不错的绝对回报和相对回报,在组合的回撤控制上也比前期做的要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C份额净值1.186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6.5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61%;E份额净值1.209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6.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着眼未来一个季度,经济回暖、货币宽松的组合大概率能维持,对于股债投资而言均存在不错的操作空间。从一个季度的维度,基建上、地产下带来的矢量变化,我们需要更高频地去跟踪产业链条的产能、库存和价格变化。从资产的性价比而言,在国内经济边际上弱复苏,贸易摩擦阶段性缓和的背景下,国际资本流入中国或许是2020年很重要的一个投资变量,在汇率波动空间可控的背景下,人民币资产的长期吸引力是提升的。同时,我们还需关注到保障型保险产品的需求提升、理财产品净值化的提速,或许对于2020年的股和债都能带来重要的增量资金,但阶段性的“资产慌”也势必会加剧中期资本市场的波动。从绝对收益的角度,我们对此需要有清醒的认识。另外需要强调的是,可转债、定增、高分红股票、大宗交易是我们用以贯穿全年增强收益的重要工具。(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