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新兴成长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76%

  金融界基金03月10日讯 易方达新兴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新兴成长,代码000404)03月09日净值下跌5.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3200元,累计净值为3.3200元。

  易方达新兴成长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1.01%,今年以来收益13.54%,近一月收益-1.28%,近一年收益63.87%,近三年收益65.3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武,自2018年1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卫宁健康(持仓比例6.34%)、欣旺达(持仓比例6.33%)、中科创达(持仓比例6.24%)、华友钴业(持仓比例5.31%)、信维通信(持仓比例4.95%)、科达利(持仓比例4.74%)、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47%)、寒锐钴业(持仓比例4.22%)、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18%)、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国内国际经济景气度回升,流动性宽裕。国内方面,工业生产、工业企业利润均有所改善,中采制造业PMI指数有所回升,11月零售增速也有所回升。同时,人民银行降息降准,政策加码,流动性维持相对宽松。国际方面,全球制造业PMI触底回升,截至12月连续两个月维持在50荣枯线以上。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稳健,投资偏弱但消费依然不错。美联储在7月降息后,9月和10月分别再度降息并扩表释放资金,结合欧央行11月重启QE,全球流动性相对宽裕。

  在此宏观经济背景下,我们判断市场整体风险不大,且存在一定的结构性机会,本基金四季度维持90%左右的较高仓位。行业配置上,首先,逐步减持前期涨幅过大、估值过高的半导体和电子标的;其次,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度和市场预期均处于最低点,国内销量预期和政策预期都较低,欧美的政策支持力度和车企的投入力度超预期,展望2020年行业预计将有不错的增长,因此逐步加仓新能源汽车板块;最后,本基金也增加配置了估值便宜的传媒板块龙头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92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4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9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