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低碳科技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59%

  金融界基金03月10日讯 景顺长城低碳科技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低碳科技主题混合,代码002244)03月09日净值下跌5.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330元,累计净值为1.3830元。

  景顺长城低碳科技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34%,今年以来收益11.83%,近一月收益3.57%,近一年收益44.26%,近三年收益20.42%。

  景顺长城低碳科技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孟海,自2016年03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辰安科技(持仓比例9.07%)、淳中科技(持仓比例6.71%)、科达利(持仓比例6.13%)、晶盛机电(持仓比例5.93%)、国星光电(持仓比例5.83%)、星源材质(持仓比例5.38%)、京东方A(持仓比例5.16%)、航天电器(持仓比例4.69%)、航发动力(持仓比例4.62%)、新宙邦(持仓比例4.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国内经济受地产基建需求的支撑以及相关行业库存低位补库需求的双重影响下,经济增速趋于稳定。消费增速企稳,但实际增速仍延续下行趋势;进出口跌幅收窄;房地产投资仍提供强支撑,基建投资底部抬升后趋于稳定,制造业投资逐步企稳。11月和12月PMI指数均为50.2,在“荣枯线”以上。受非洲猪瘟的影响,4季度CPI指数快速上行,短期对货币宽松力度形成一定制约;随着货币宽松政策发力,PPI指数有底部企稳的趋势。货币政策继续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缓解资金传导不畅的问题,引导实体经济资金成本下行。

  ??海外方面,4季度全球主要国家新一轮货币宽松,全球制造业PMI指数11月上升到“荣枯线”以上,全球经济逐步企稳。

  ??市场方面,4季度上证综指、上证50、沪深300分别上涨5.0%、5.7%、7.4%;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上涨10.6%、10.5%。在经济底部边际改善和结构转型预期的双重推动下,周期和科技板块表现强势,涨幅居前的行业分别为建材、家电、电子元器件、传媒、汽车,分别上涨21.7%、14.6%、14.5%、13.7%、13.1%;涨幅靠后的行业分别为国防军工、商贸零售、电力及公用事业、建筑、煤炭,分别下跌1.3%,上涨0.1%、0.9%、0.9%、1.6%。

  ??本季度,本基金基于对市场整体情绪的判断,保持较高仓位,在低碳经济领域,优选价值被低估的受益于低碳科技及相关政策的细分子行业及其龙头公司。重点配置在公共应急安全、视频图像处理、新型LED显示、光伏半导体设备、锂动力电池产业链、液晶显示面板等相关领域。行业配置上,重点配置在计算机、电子、国防军工、化工、电气设备等行业领域。

  ??展望2020年1季度,中美贸易摩擦趋于缓和,美国货币宽松,全球经济企稳的概率较大。国内经济方面,“因城施策”将继续支撑地产韧性延续;地方债发行计划有望支撑基建投资;随着12月中美贸易谈判第一阶段协议达成,制造业投资有望边际回暖;出口产业链条对于库存周期的拉动还可能对相关价格以及投资活动带来支撑。综合来看,在贸易摩擦阶段性缓和、地产投资的韧性、财政货币政策协同发力,预计2020年实际GDP增速将大致维持在6%附近,“翻番”目标将有望实现。

  ??预计CPI在猪肉项的支撑下继续走高,1季度之后有望逐步缓慢回落。PPI有望在1季度企稳反弹,利好企业盈利。为防止通胀预期的形成,央行在价格工具的使用上较为克制,但仍通过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方式积极维护市场流动性的充足。货币宽松仍是经济筑底阶段的常态。

  ??当前A股以沪深30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估值基本合理,以中证500为代表的中小盘估值相对低估。中小盘的低估反映了市场对产业结构逐渐趋于稳定情况下中小企业长大的低概率预期、注册发行制度的推出将带来的中小盘流动性折价等基本面状况。如果考虑这些基本面状况,中小盘的估值可能是合理的。随着中美科技实力竞争的日趋白热化,中国科技产业升级的步伐将加快,国家政策倾向于更多的支持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高端装备自主可控、半导体、光伏、新能源汽车、风电等新兴产业和新材料领域,提升中国的硬实力。宏观产业层面的大趋势变化将给这些行业的中小企业提供长大的相对高概率预期。

  ??从过去3年的融资环境来看,去杠杆的压力给中小企业的融资带来了较大的压力。随着流动性结构趋势的变化,中小企业的总体融资环境正在逐步改善,而最近3年的市场给大市值股票给了溢价,给中小市值股票给了折价,2020年边际变化的概率较大。综合来看,制造业和科技产业的中小企业基本面趋势正逐步改善,同时估值还有折价,中小市值股票的性价比优势明显,未来1-2年有望重新迎来中小股票的较好投资时期。通过自上而下基于行业生命周期和公司的产品周期来精选具备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的公司有望取得超额收益。

  ??对于行业走势,我们最为看好公共应急安全、5G时代视频图像处理设备、新型LED显示、光伏半导体高端设备、锂动力电池产业链等中游制造领域的投资机会。同时,我们也积极布局液晶显示面板、高端军事装备等相关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4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1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