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香港精选港股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57%

  金融界基金03月10日讯 上投摩根香港精选港股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香港精选港股通混合,代码005701)03月09日净值下跌4.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81元,累计净值为1.0081元。

  上投摩根香港精选港股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81%,今年以来收益-5.58%,近一月收益-5.88%,近一年收益5.5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淑婉,自2018年06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19%)、药明生物(持仓比例4.65%)、吉利汽车(持仓比例4.31%)、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3.9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97%)、友邦保险(持仓比例3.78%)、瑞声科技(持仓比例3.72%)、华润啤酒(持仓比例3.65%)、安踏体育(持仓比例3.6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国香港股市在第四季终于迎来反弹,由于社会深层次矛盾逐渐缓和,加上中美的贸易见到曙光,有达成协议的可能,我们看到中国香港股市在第四季迎来反弹,带动的主要是由于落后A股科技涨幅的科技股,以及政策转趋正面的地产板块及中资银行股也因估值低,表现落后而受到青睐。阿里巴巴在中国香港上市等,也带动了科技股落后补涨行情。

  香港精选基金在第四季表现超盈业绩基准,主要因为我们提前配置了科技硬件板块,并且在下跌过程当中逐渐加码中国澳门以及超跌的香港中资股,而一直超配的大消费板块,在这次反弹的过程中也争取到了相对较好的业绩。

  展望第一季,我们认为科技仍然有其行情,尤其在电子消费的供应链,而可选及必选消费也是我们基金超配的板块。我们看好消费的食品饮料板块,另外我们也看好运动及汽车板块,而对基建相关的重卡,我们也是超配的。整体看来,我们认为2020年中国的经济成长仍然是稳健的,主力是消费增长,也会因财政支出,促进经济的稳定增长,推动受益的基建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香港精选港股通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8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