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港股通精选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34%

  金融界基金03月10日讯 天弘港股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港股通精选C,代码006753)03月09日净值下跌4.3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45元,累计净值为1.0145元。

  天弘港股通精选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5%,今年以来收益-7.47%,近一月收益-6.3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国江,自2019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申洲国际(持仓比例8.71%)、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持仓比例8.37%)、希望教育(持仓比例6.65%)、友邦保险(持仓比例5.98%)、石药集团(持仓比例5.90%)、华润啤酒(持仓比例5.69%)、蒙牛乳业(持仓比例5.43%)、李宁(持仓比例4.83%)、福耀玻璃(持仓比例4.82%)、海底捞(持仓比例4.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港股走出低迷状态,迎来了一轮上涨的行情。外部事件的影响在2019年对港股的影响非常显著。在中美贸易战问题上,中美双方有望签署第一阶段协议,市场压力进一步释放。中美贸易谈判或长期面临大的波折,充满了不确定性,但阶段性的成果对港股的估值修复起到明显的作用。香港本土的局势也在四季度进入了相对缓和的阶段,助推了上行行情。国内经济进入了筑底回暖阶段,国内官方PMI数据已经连续两月超出市场预期,市场对基本面开始看得更乐观一些。

  回顾2019年,港股的表现在不同行业间分化明显,消费、医药、电子等行业表现较好,而工业等周期类股票走势较弱。而进入到四季度,市场风格开始发生了一些漂移。整体来看,已经涨幅很大的热门行业和个股已经滞涨,甚至出现了回调。与之相反,一些低估值的金融、周期类行业出现了明显的上涨。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一方面是估值因素。经过前期大幅上涨之后的一些消费类个股估值处于高位,估值继续扩张的空间有限,需要时间去消化。而周期类行业的估值很低,安全边际高。另一方面,在国内稳经济的政策预期逐步强化,财政、货币政策放松的大背景下,市场也预期周期行业的基本面将迎来边际改善,这类标的开始获得资金的追逐。

  本基金定位是港股通的大消费基金,重点布局的行业包括食品饮料、纺织服装、教育、医药、航空运输、TMT、汽车及零部件、保险等。总体上看,多数标的在2019年大部分时间里涨幅很大,股价的涨幅很大程度上是靠估值扩张拉动的,短时间内的估值扩张难度较大,消费行业在四季度表现开始转弱。港股的医药行业也出现了回调,这主要是受到了国内医保谈判和新一轮药品集中采购的影响,不同的药企表现出现很大分化,行业整体承压明显。

  本基金的管理坚持少即是多、慢即是快的原则,着眼赚取长期的盈利。故在大消费短期处于相对弱势的局势下,我们依然坚持大消费为主要投资方向。在大消费领域挖掘市场空间大、护城河宽的优质标的。在市场短期可能出现的风格偏移,我们也采取了相应策略加以应对,本基金持有的航空、保险、汽车及零部件均具有较好的β属性。

  在本季度,本基金的表现与业绩基准大致相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天弘港股通精选A基金份额净值为1.0986元,天弘港股通精选C基金份额净值为1.0964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港股通精选A为5.69%,天弘港股通精选C为5.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均为6.1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