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19%

  金融界基金03月10日讯 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全社会责任混合,代码340007)03月09日净值下跌4.1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8430元,累计净值为4.0330元。

  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5.00%,今年以来收益4.46%,近一月收益-0.88%,近一年收益27.59%,近三年收益40.10%。

  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6.5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季文华,自2019年04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弘药业(持仓比例8.81%)、通策医疗(持仓比例8.4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4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45%)、万科A(持仓比例6.33%)、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98%)、桃李面包(持仓比例5.45%)、苏泊尔(持仓比例5.00%)、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83%)、领益智造(持仓比例4.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虽然国内宏观经济逐季回落,外部环境跌宕起伏,但股票市场仍然充满了丰富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在总量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下,寻找机构性的机会将是未来投资的主旋律。四季度市场总体相对平稳,但结构性行情依然突出。一方面,鉴于投资者对2020年经济弱复苏的预期,市场活跃度提升,周期性板块迎来良好的投资机会,尤其是各行业龙头公司在2019年经济下行的环境下展现了强劲的阿尔法能力,比如化工、水泥、工程机械等。另一方面,在大的科技浪潮下,TMT类的成长股也受到市场高度关注。新能源汽车在海外政策的刺激下也有很好的表现。

  结构上,我们兑现了部分消费类股票的配置比例,主要的考虑是部分消费公司今年以来上涨幅度大,估值略高。但总体依然保持较高的比例,重仓行业有医药、家电和食品饮料。此外,我们看好科技产业未来的发展,科创板的推出可以解决科技类公司的融资问题,给行业的创新发展带来活力,因此保持了科技股的配置比例,主要是消费电子和有竞争力的科技企业。此外,新能源汽车虽然短期有退补的干扰,业绩有些波动,但中长期的发展趋势越来越清晰,未来成长的空间很大,我们也加了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67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2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