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量化多策略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9%

  金融界基金03月10日讯 中金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金量化多策略,代码003582)03月09日净值下跌3.3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20元,累计净值为1.2160元。

  中金量化多策略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70%,今年以来收益2.96%,近一月收益6.01%,近一年收益25.72%,近三年收益19.82%。

  中金量化多策略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1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重晋,自2017年08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爱建集团(持仓比例0.87%)、黑牡丹(持仓比例0.82%)、蓝光发展(持仓比例0.82%)、深振业A(持仓比例0.82%)、粤宏远A(持仓比例0.81%)、宁夏建材(持仓比例0.81%)、引力传媒(持仓比例0.80%)、华润双鹤(持仓比例0.80%)、东华能源(持仓比例0.78%)、铁流股份(持仓比例0.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随着国内经济有所企稳,A股市场经历了10、11月份的震荡调整后,12月份指数持续回升。整个四季度内,沪深300指数由3814上涨7.39%至4096点,中证500指数由4940点上涨6.61%至5267点。

  本基金仍然采用量化选股的投资策略,在不同的维度上进行投资组合的构建,利用基本面指标、技术面指标及情绪面指标等综合确定组合权重。同时随着科创板的推进,本基金积极参与科创板的新股申购,力图进一步获取收益。接下来,我们会密切监控市场变化以及策略表现,积极应对,在控制风险的同时尽可能获得更好的收益。

  展望2020年,预计经济增速窄幅波动,大幅回升或回落的可能性都不大,全年实际GDP增速稳定在6.0%左右。货币政策显著收紧和大幅宽松的概率都不大,预计2020年的降准幅度明显小于过去两年,银行间流动性也难进一步宽松。中美在贸易层面有望处于缓和期,特朗普在大选年有改善经济的主观诉求,贸易摩擦升级的可能性较小。相比2019年以估值提升为主,2020年更偏价值,更追求基本面确定性和业绩超预期,微观上是细分行业景气度回升和行业竞争格局持续优化。从长期来看,科技成长在长周期跑赢金融地产周期和价值龙头估值持续溢价的趋势已经形成,值得持续关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5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