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保诚精萃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6%

  金融界基金03月10日讯 中信保诚精萃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信保诚精萃成长混合,代码550002)03月09日净值下跌3.3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273元,累计净值为3.2435元。

  中信保诚精萃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0.45%,今年以来收益13.23%,近一月收益4.19%,近一年收益35.00%,近三年收益51.43%。

  中信保诚精萃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25.6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睿,自2015年05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和成(持仓比例5.18%)、大华股份(持仓比例5.15%)、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13%)、游族网络(持仓比例4.22%)、万科A(持仓比例4.00%)、广联达(持仓比例3.52%)、京东方A(持仓比例3.06%)、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62%)、卫星石化(持仓比例2.54%)、三花智控(持仓比例2.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市场回顾:

  四季度市场顶住中美谈判噪音和猪价高涨的影响出现反弹;从指数表现看,上证指数单季度上涨5%,沪深300上涨7.4%,创业板指上涨10.5%,成长风格表现好于大盘蓝筹。具体行业来看,以半导体和耳机产业链为代表的电子领涨四季度,后期传媒和新能源车接力电子出现快速补涨,接近季末,在宽松预期指引下,建材为代表的周期类龙头出现反弹。整个四季度市场结构性机会较多,主题炒作也有明显的赚钱效应,交易量有所放大,一度放大至7500亿。从资金层面看,尽管MSCI被动配置阶段性完成,但是外资在12月份仍然保持了每日较大幅度的净流入,而相对明显的赚钱效应也吸引了部分国内的场外资金入市,全社会的利率水平也体现了下行态势,流动性整体较为宽裕。从政策层面看,尽管猪肉价格的上行短期给CPI带来了较大压力,但管理层仍然坚定释放出了货币宽松的预期,这也是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提升的基础;在持续的专项债发行预期下,基建端的羸弱有望扭转,对冲经济下行的风险;中美贸易谈判在不断有噪音出现的情况下最终在12月份阶段性落定,进一步推升了市场情绪。

  操作回顾:

  本基金在四季度比较明显的增配了电子板块和新能源车板块,取得了一定的收益;在电子出现较明显获利后,减持了获利品种,增加了计算机和传媒的配置比例,整体保持了成长股防线的配置。

  市场观点:

  我们认为接下来市场最核心需要关注的因素仍然是国内的流动性预期。每年一季度是全年流动性相对宽裕的阶段,同时配合财政方面专项债的发行,社融有可能环比明显提升,但同比19年的天量社融有压力。而上市公司的年报季报将在接下来的季度集中释放,其中体现出的业绩水平和盈利质量可能是决定未来市场方向和结构的关键。我们长期看好新能源车,5G应用,云计算,新型消费等长赛道;短期在流动性充裕的环境下,估值明显低估的周期龙头也有估值提升的空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8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9%,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5.9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