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医疗健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0%

  金融界基金03月10日讯 浦银安盛医疗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浦银安盛医疗健康混合,代码519171)03月09日净值下跌2.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90元,累计净值为1.1590元。

  浦银安盛医疗健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19%,今年以来收益21.62%,近一月收益7.31%,近一年收益51.11%,近三年收益53.1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蔚丰,自2015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5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90%)、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53%)、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37%)、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89%)、凯莱英(持仓比例3.76%)、博腾股份(持仓比例3.76%)、健友股份(持仓比例3.70%)、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49%)、东诚药业(持仓比例3.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市场的韧性非常强,尤其是12月份,市场出现了明显的上涨趋势。首先在政策逆周期调节之下经济企稳复苏的预期有所提升,其次中美第一阶段贸易谈判有了阶段性进展,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所以周期和成长表现都非常好,而医药板块则在11月中出现了较大的波动,主要是因为一些白马龙头的估值在19年提升较快,来到了历史较高的水平,所以有消化估值的需要。本基金仓位较高,重点关注创新药产业链,医疗服务行业以及受到药价政策影响较小的细分龙头,本季度也受到了部分龙头下跌的负面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5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