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净值下跌2.9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0日讯 华安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代码16041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9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979元,累计净值为0.6564元。

  华安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96%,今年以来收益-0.27%,近一月收益10.48%,近一年收益0.85%,近三年收益-1.3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61/70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99/83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6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2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0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许之彦,自2015年06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9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4.12%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8.87%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6.36%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6.01%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5.91%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3.71% )、申万宏源(持仓比例3.27% )、广发证券(持仓比例3.19% )、东方证券(持仓比例2.73% )、方正证券(持仓比例2.5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7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5.18%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10.47%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6.88%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5.49%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4.14% )、申万宏源(持仓比例3.72% )、广发证券(持仓比例3.53% )、东方证券(持仓比例3.23% )、兴业证券(持仓比例2.60% )、国信证券(持仓比例2.5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8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以来,经济信号向积极方向转变。生产、需求指标同时出现好转现象,边际上增强了经济短期内企稳回升的倾向。外部环境上,中美贸易摩擦阶段性缓和,使美方加征关税发生了由升到降的转变;在全球主要经济体施行宽松的货币政策背景下,全球经济增长边际企稳,从而使外需回落等负面逻辑有所减轻,对于出口改善起到一定支撑作用。在“稳增长”的大背景下,四季度基建政策陆续出台,地方政府专项债提前下放,刺激基建反弹;地产业虽然已处于下行周期,短期内韧性仍存;随着库存周期的逐步筑底和通缩压力的消退,生产短周期回升的内生驱动力有所加强,各项金融指标下滑速度减慢或略有好转,带动生产和需求好转,经济增速略稳定。12月制造业PMI显示生产持续改善、需求保持稳定。2019年四季度以来证券板块经历复苏、回暖直至进阶为市场先锋,上涨10.82%。

  投资管理上,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管理方法跟踪指数,并利用量化工具进行精细化管理,从而控制每日跟踪误差、以及净值表现与业绩基准的偏差幅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00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10.2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一季度,尽管潜在的经济增速下行的中长期趋势及中美贸易摩擦的大背景没有改变,但经济阶段性企稳已开始显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时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稳增长”仍是重要背景,专项债提前下达将支持一季度基建回升,央行通过调降存款准备金率来刺激货币创造、调节货币供给。政策面上,改革红利持续释放,证券法大修落定,资本市场改革加速,资本市场监管体系重塑,券商持续受益生存环境改善,推动证券行业做大做强。基本面上,行业12月业务指标同比增长明显,截至12月31日券商板块整体PB为1.86倍,仍处于合理估值水平,具有较高安全边际。叠加政策面和基本面持续向好,我们认为,券商作为资本市场的桥梁,具备投资价值。

  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们继续坚持积极将基金回报与指数相拟合的原则,降低跟踪偏离和跟踪误差,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