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百亿资金追捧 再现多只“日光基” 新基金看准黄金坑

摘要
权益基金热销是今年新基金发行市场的一大亮点。数据显示,目前权益基金募集已超2000亿,给市场带来源头活水。

  一. 交易提示

  1. 美股全线暴跌,触发史上第二次熔断!

  周一美国股市开盘暴跌7%,原油价格暴跌使原本就因冠状病毒疫情扩散而处于边缘的金融市场动荡不安。标普500指数日内跌7%,触发第一层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5分钟。重挫使标普500指数自2月19日创下的高位下跌近20%,令11年前开始的牛市面临告终威胁。

  2. 特朗普紧急发声,美联储也大开绿灯!救市来了?

  美股大跌之后,美国相关部门皆有所行动。美联储系统理事会、消费者金融保护局、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国家信用社管理局、货币主计长办公室、国家银行监事会发表联合声明。他们表示,联邦金融机构监管机构和州监管机构今天鼓励金融机构满足受冠状病毒影响的客户和成员的金融需求。这些机构认识到冠状病毒对许多金融机构的客户、成员和业务的潜在影响,并将向受其监管的受影响机构提供适当的监管援助。监管机构指出,金融机构应与受影响社区的借款人和其他客户开展建设性合作。符合安全和健全贷款做法的审慎努力不应受到审查人员的批评。

  3. 国际油价崩盘 原油QDII基金集体跌停

  欧佩克+(石油输出国组织及盟友)有关扩大减产规模谈判未达成一致,引发国际市场油价暴跌。3月9日,布伦特原油期货大幅跳空低开,盘中一度跌超31%。受此影响,当日国内市场开盘之后,场内原油基金集体跌停。国际油价异动传导至国内市场。昨日,沪深两市跟踪原油相关品种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二级市场集体跌停,其中,华宝油气、华安石油基金、南方原油、诺安油气大跌10%,易方达原油基金、嘉实原油、广发石油跌幅均超过9.9%。

  二. 基金发行

  1. 爆款基金:百亿资金追捧 又现多只新基金一日售罄

  3月9日,易方达、华夏、汇添富、博时、广发、富国、光大保德信、宝盈等多家公司旗下权益基金首日上柜。这些基金中出现不少发行亮点。

  据银行渠道人士表示,汇添富中盘积极成长基金昨日发行受到市场欢迎,在昨日中午就有55亿的规模,最后销售量应该超过百亿,或达到120亿以上水平。另一位渠道人士表示,汇添富中盘积极成长发行中,大型银行渠道发力不少,其中有两大银行渠道募集都超过20亿。在昨日市场大跌的背景下,这一成绩确实引人注意。

  2. 权益基金 年内募集超2710亿

  权益基金热销是今年新基金发行市场的一大亮点。数据显示,目前权益基金募集已超2000亿,给市场带来源头活水。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合计成立了183只基金,总募集规模达到3722亿份。其中,权益类基金募集规模超强,达到历史性的“高光时刻”。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今年以来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合计募集已经达到2716亿元,不少新基金一日售罄,最强的睿远旗下新基金有超过千亿资金追捧。

  今年以来的爆款基金,供投资者参考

  3. 今日关注

  三. 舆情监测

  1. 博时基金营销宣传踩线,涉嫌使用证监会禁用词

  “15年15倍”,“预计一日售罄”“排名第一”……这是昨日开始募集的博时研究优选3年封闭基金的所使用的宣传语,但是稍稍推敲就能发现这些眼花缭乱的宣传语背后槽点满满,不仅存在误导投资者之嫌,甚至还有明显的违规行为。

  根据相关公告,该基金的实际募集期为3月9日至3月20日,然而在一份销售渠道发出推介材料中,却出现了“预计一日售罄”的表述。另外,虽然标注了目标规模30亿,但这只产品却不进行配比销售,也就是说,30亿并不是基金的募集上限。

  2. 竟有83只产品未备案!这家私募被查处,曾号称管理资产300亿,如今深陷诉讼泥淖

  近日,证监会官网公示了一则针对私募机构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因83只产品未按规定进行私募投资基金备案,单只产品投资者人数超过规定数量,以及存在将固有财产、他人财产混同于基金财产从事投资的违法行为,证监会决定对永安信(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给予警告,并合计处以9万元罚款;对公司法定代表人乔志杰给予警告,合计处以9万元罚款,并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四. 净值排行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排行TOP10

  2. 混合偏股型基金净值排行TOP10

关键词阅读:基金发行 爆款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