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恒生港股通指数(LOF)净值上涨1.5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国泰恒生港股通指数(LOF)基金03月10日下跌1.06%,现价1.034元,成交0.9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891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5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3.4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9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7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3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4.2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891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向军,自2018年1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86%)、友邦保险(持仓比例4.2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26%)、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02%)、汇丰控股(持仓比例2.8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3%)、融创中国(持仓比例2.20%)、华润置地(持仓比例1.83%)、中国海洋石油(持仓比例1.83%)、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1.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四季度,伴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和中美贸易战缓和,风险资产迎来反弹窗口。港股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恒生港股通指数四季度分别上涨8%、9.5%、9.2%,中资股表现整体好于本港股。

  分板块来看,四季度港股的工业、资讯科技、原材料板块表现较好,主要因中国地产和基建投资拉动工程机械需求、手机产业链和半导体行业景气度上行、中国制造业回暖拉动上游资源品需求。另一方面,四季度港股的电讯、公用事业、能源业表现相对较弱,避险属性使得这些板块在风险情绪高涨的阶段跑输。

  宏观经济方面,四季度美国经济保持稳健增长,作为经济晴雨表的11月非农就业报告全面超预期,失业率续创3.5%的近半个世纪新低。四季度中国和欧元区经济也流露出企稳迹象,中国制造业PMI在11月升破50荣枯线,并在12月继续站稳;欧元区制造业PMI徘徊在45-46,终止了开年以来急剧下滑的势头。全球经济温和复苏的势头改善了港股(尤其是中资周期股)的盈利预期。

  央行动态方面,四季度美联储再降息一次,全年降息三次,累计75bp。香港金管局跟随美联储降息三次。利率中枢的下移支撑了港股的估值。

  风险事件方面,四季度中美成功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并将在2020年1月中旬签署该协议,标志着中美关系迎来阶段性缓和。同时,在经历了数月的骚乱后,2019年末香港局势有所平息,有力提振了港股市场的风险情绪。

  接下来我们仍将密切关注中国和外围经济体的基本面变化、货币政策动向、中美贸易战走向,以及港股本身的盈利和估值情况,支持投资决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9.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我们认为美国经济增速或温和放缓,但失速概率很低。中国经济增速有下台阶压力,但逆周期政策会提供有力对冲。

  货币政策方面,全球流动性宽松的格局大概率持续不变。虽然美联储指引降息暂停,但宽松工具始终就位,可随时对冲经济超预期的下行和风险事件的爆发。

  风险因素来说,中美贸易战仍是一个较大不确定性事件。第一阶段协议的签署和执行、第二阶段协议的谈判进展都充满变数,市场宜适当降低预期。

  我们认为,香港局势可能还对市场情绪造成间歇性扰动,但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未来港股的走势将主要取决于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南下以及外资的流入规模、全球风险偏好的传导等。我们仍会继续利用国泰恒生港股通指数基金,为投资者追踪港股表现创造便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