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东财大数据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广发东财大数据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东财大数据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802)03月10日净值上涨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96元,累计净值为1.0296元。

  广发东财大数据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6%,今年以来收益3.85%,近一月收益6.44%,近一年收益11.7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季峰,自2017年1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浙商银行(持仓比例1.69%)、洛阳玻璃(持仓比例0.89%)、浙大网新(持仓比例0.85%)、佳都科技(持仓比例0.84%)、东方通信(持仓比例0.79%)、科森科技(持仓比例0.79%)、太极实业(持仓比例0.76%)、联创光电(持仓比例0.76%)、艾华集团(持仓比例0.71%)、凯盛科技(持仓比例0.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层面,四季度以来全球经济出现积极信号,全球制造业PMI连续数月回升且重返荣枯线之上。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增加,下半年以来全球央行加大了货币投放力度,中国央行也采用跟随策略。贸易摩擦方面,中美谈判取得了阶段性共识。国内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制造业依旧低迷,地产小幅下行,基建得到小幅提升,周期股在市场有所表现。

  市场层面,在经历三季度震荡回落之后,四季度迎来了普涨态势。核心指数方面,创业板指表现较强,上涨10.48%,上证综指涨4.99%,沪深300涨7.39%,中证1000涨6.4%。行业指数方面,受益于基本面改善,建材和传媒延续了8月份以来的强势,四季度在行业中领涨,电子和券商涨幅次之;医药股高位回调,军工、建筑跌幅居前。

  四季度期间,以中证1000代表的小盘股风格表现优异,组合通过大数据选股模型进行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侧重优质的基本面业绩为支撑的小盘股,行业配置上主要集中在大消费、电子、通信、计算机等板块。后续我们将在原有模型的基础上,继续优化选股范围和选股逻辑。

  展望未来,全球经济依然处于下行阶段,G2博弈并未从根本上解决,只是在贸易层面达成了阶段性缓和。中短期看,以周期为代表的地产、基建、建材、化工将会出现估值修复行情。中长期看,处于行业景气边际改善、基本面确定性和业绩超预期的行业及个股,依然是配置的重点区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