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核心竞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南方核心竞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核心竞争混合,代码202213)03月10日净值上涨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712元,累计净值为1.9379元。

  南方核心竞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2.39%,今年以来收益7.96%,近一月收益4.39%,近一年收益30.93%,近三年收益36.8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卢玉珊,自2019年0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8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1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36%)、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0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86%)、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45%)、梦百合(持仓比例1.8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77%)、崇达技术(持仓比例1.64%)、国电南瑞(持仓比例1.48%)、迈瑞医疗(持仓比例1.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四季度,上证综指上涨4.99%,沪深300上涨7.39%,创业板指上涨10.48%。分行业看,地产产业链涨幅较大,建材行业上涨22.05%,家电上涨14.61%,地产上涨11.32%,电子传媒和有色也表现较好,上涨10%左右,食品饮料、建筑、旅游表现较差。

  我们总体上保持了仓位的稳定,配置主要集中在银行、白酒、医药以及细分行业龙头上,减持了部分银行股,增配了以游戏为主的传媒股、估值有吸引力的汽车零部件以及地产后周期标的,部分周期股调整到了有吸引力的位置,我们也进行了增配。

  从FED模型的角度看,权益类市场相对于债券市场仍有一定吸引力。未来A股的增量资金仍将是外资、社保、养老金和银行理财等长线资金为主,我们认为资本市场的国际化和机构化导致盈利驱动个股的行情仍将是主流,我们长期看好全球比较优势的行业和消费医药龙头,也会更多关注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制造业、新能源汽车和5G后应用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701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9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3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