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利得行业主题优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1%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西部利得行业主题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西部利得行业主题优选混合C,代码673043)03月10日净值上涨1.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10元,累计净值为1.3220元。

  西部利得行业主题优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24%,今年以来收益8.57%,近一月收益2.32%,近一年收益17.31%,近三年收益28.85%。

  西部利得行业主题优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4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丽楠,自2016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03%)、安图生物(持仓比例2.81%)、智飞生物(持仓比例2.13%)、艾迪精密(持仓比例1.91%)、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82%)、恒生电子(持仓比例1.56%)、邮储银行(持仓比例1.30%)、兆易创新(持仓比例1.23%)、视源股份(持仓比例1.22%)、苏泊尔(持仓比例1.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中美贸易谈判第一阶段协议达成,外部环境逐步缓和。国内经济随着库存周期的见底企稳,PMI指标和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均逐步走高。财政政策依然保持积极,地方政府专项债助力逆周期政策发力。货币政策继续保持稳健宽松基调。央行开启存量贷款定价基准转换、银行现金管理类理财监管新规对标公募货基、三部门出台债券违约处置通知及配套文件等政策组合,进一步引导银行负债端成本和实体融资成本的下行。核心CPI和PPI仍处于低位,猪价引发全面通胀的可能性较小。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固定收益投资主要配置了中短久期高等级信用债和利率债,投资上采用稳健的票息策略,配置上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在严控信用风险的前提下,力争收益的最大化,并适度使用杠杆套利操作提高收益。四季度权益市场的外资流入进一步提速,且在宏观指标向好的背景下,本基金进一步加大了权益资产的配置比例。本基金行业配置上以医药消费和科技龙头为主,看好中国消费市场的长期升级潜力,经济结构逐步升级过程中科技板块的投资机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业绩表现参见本报告第三部分“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