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道启航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7%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博道启航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道启航混合A,代码006160)03月10日净值上涨1.9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309元,累计净值为1.3309元。

  博道启航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08%,今年以来收益5.23%,近一月收益6.41%,近一年收益19.3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梦,自2018年08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9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8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8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7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55%)、万科A(持仓比例1.3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18%)、五粮液(持仓比例1.15%)、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10%)、温氏股份(持仓比例0.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受经济阶段性企稳影响,市场明显回暖,各大指数均上涨,其中,沪深300上涨7.39%,中证500上涨6.61%,创业板上涨10.48%。行业表现上,建材、电子、家用电器等涨幅居前,商贸零售、国防军工下跌。而观察因子表现,质量因子表现较好,估值因子有一波修复行情,成长因子遭遇较大回撤。

  从国际宏观环境来看,随着中美阶段性协议达成,风险偏好和预期改善较为明显,外需有望企稳回升,对市场影响较为正面;从国内宏观环境来看,逆周期调节政策发力,当前库存整体处于低位,经济基本面呈现出企稳回升的趋势。回顾四季度,国际贸易风险降低,国内逆周期政策效果有所显现,经济阶段性企稳确认,在此背景下,市场表现明显好于三季度。

  报告期间,本基金一直坚持按照系统化投资的思路运作:50%的沪深300增强模型+50%的中证500增强模型,在此基础上,叠加小幅度的仓位管理、以及沪深300与中证500间的风格轮动,来适当平抑波动。

  展望未来,预计基本面改善至少将持续一到两个季度,2020年股票市场盈利增速将较2019年有所提升,与此同时,估值仍处于历史较低位,股票市场的整体吸引力仍较大。

  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坚持系统化投资的运作思路,秉持勤勉尽责,力争为投资者获得有竞争力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