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瑞丰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9%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中欧瑞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瑞丰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166023)03月10日净值上涨2.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426元,累计净值为1.4426元。

  中欧瑞丰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26%,今年以来收益9.65%,近一月收益8.30%,近一年收益41.3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蔚文,自2017年07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7.03%)、紫金矿业(持仓比例6.0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3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0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31%)、深南电路(持仓比例4.06%)、中材科技(持仓比例3.80%)、安井食品(持仓比例3.7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48%)、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中证A股指数在两个月小幅波动后在十二月份向上突破,季度内指数上涨超7%。本基金净值涨幅与指数相当。分行业来看,由于组合中没有涨幅更好的半导体、传媒板块,新能源汽车板块较少,涨幅相对同类基金不突出。季度内本基金权益资产仓位基本没有明显比例的主动调整,行业分布上作了一些调整,降低了养殖类投资比例,增加了有色、金融两个行业的投资。

  

  展望未来几个季度,综合考虑经济、政策、资金、股市估值四大因素来看,我们认为市场会先期上涨,存在一定的系统性机会。首先,尽管经济增长率可能还会有所下行,但过去两年去库存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很小了,其次政府会逆周期调节,因此增长率下行幅度要明显小于2018、2019年。其次,从政策、资金面角度来分析,经济还有不确定性,金融有宽松空间,为了发展直接融资,政府对资本市场更加重视;政府控房价决心较大,国内其它投资途径也缺乏,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化,国外低利率或负利率同时股市处于高位,这些因素都使2020年前期,国内股市资金面会明显好于过去两年。最后,从股市估值来看,整个市场估值比历史均值要低一些,但考虑到占指数权重大的蓝筹股是传统产业,而传统产业空间已不如以前那么大,低估值有一定的合理性。过去两年创出历史新高的所谓核心资产股票,估值也不算很低了。其它非蓝筹股,不少股票看似静态估值低,但公司长期成长空间存疑,公司长期合理市值比目前市值低的概率较大。因此我们认为股市估值是基本合理的。综合以上几个因素,A股整体基本处于合理区间,在经济增长率下降动量明显降低,前期资金面有利的背景下,A股上半年有一定的系统性机会。长期我们更看好受益经济转型与社会发展趋势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我们尽力寻找未来行业好转的中长期机会,在合适的价格买入受益行业好转而业绩高增长的股票,尽力创造更大的超额收益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7%;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