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金利趋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0%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长信金利趋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金利趋势混合,代码519995)03月10日净值上涨2.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277元,累计净值为3.0881元。

  长信金利趋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2.61%,今年以来收益12.59%,近一月收益6.55%,近一年收益35.31%,近三年收益19.72%。

  长信金利趋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8.1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高远,自2018年08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5.41%)、朗新科技(持仓比例3.87%)、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82%)、扬杰科技(持仓比例3.43%)、涪陵榨菜(持仓比例3.23%)、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15%)、步步高(持仓比例3.03%)、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7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58%)、星网锐捷(持仓比例2.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4.1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整体看,2019年四季度A股市场呈现有涨有跌的走势。期间上证指数上涨4.99%,沪深300指数上涨7.39%,中小板指数上涨10.59%,创业板指数上涨10.48%,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涨幅大于沪深300。2019年四季度本基金股票持仓比例相对积极,对科技股的仓位做了一定幅度的加仓。

  4.4.22020年一季度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

  2019年的市场超出大多数人的预期,年初的宽松有些急有些猛,但发现经济由企稳现象加上杠杆上升较快,4月份后政策就有所收敛。资金集中在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消费医药白马和边际有改善的科技股,令这些行业的估值出现了不小幅度的上升。

  本轮经济下行已到中后期,近几年政府采取了供给侧改革和防风险等未雨绸缪的措施,且政府的底线思维会在经济接近底线时出手,因此经济无失速的风险,经济会缓慢的下行。在此背景下,市场会持续地关注业绩稳健的白马和自身产业周期向上的新兴行业。

  2020年的股市,我们认为难现全局性牛市,缘于:1.经济周期和库存周期下行期尚未走完,盈利牛只局限于部分行业;2.流动性会适度充裕,但没有水牛;3.一些景气较好的行业,估值和预期均已明显拔高。2020年新出现的,边际有改善新兴行业和个股是阻力最小的方向。

  对于一季度投资策略而言,我们继续注重风险收益比。核心资产中估值偏贵的品种,我们会做一定幅度的减仓,也会根据行业景气度和个股基本面,加仓一些风险收益比较高的科技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57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9179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0.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